伍凡:中共正面臨著社會激烈的反抗

廣東茂名上萬名居民抗議建設PX工廠

我現在先談一下下面四個事例。第一、3月30日,在有50萬居民的一個石油城,叫做廣東茂名,有上萬名的居民上街抗議,中共偷偷摸摸在那裡建設PX工廠。中國大陸老百姓反對建設 PX工廠,不僅僅是茂名,從廣州、昆明、成都、寧波以及幾年前的廈門,當地的市民都上街抗議和反對在他們的城市裡頭或者城市邊上建設PX工廠。

為什麼PX工廠這麼引起人民的討厭?因為PX有一個叫「芳烴」的這麼一個化學名詞,它那個氣味流露出來的話,或者泄漏氣體或者液體,對當地的居民傷害會是非常嚴重,會終生傷害,所以老百姓非常害怕,因為世界各國曾經出現過這種事情。

上萬名的居民上街,市政府就派出大批的警察,到了31號調動了6大卡車、巴士的警察和派坦克車來鎮壓老百姓,一直到昨天和前天,這件事情還沒有了。其中有一段時間茂名市政府開一個新聞記者會,說沒有打死人、也沒有說一定要建,我們要聽居民的意見。而實際上,他們早在去年就偷偷摸摸在蓋了,老百姓不相信他們。到了昨天,不但沒有減少,現在已經增加到2萬個居民上街。

按照國際規則,他們這個行業裡邊有這麼一個通例,你PX這個廠要建立起來,要離開市區要100 公里以外。可是茂名這個煉油廠和石油城由於歷史的原因,在上個世紀50年代、60年代在那裡開發,煉汽油石油,當時根本沒有一種環保的概念,居民就住在煉油廠的邊上,所以現在居民區和煉油廠區就混在一起了。

而現在要蓋這一個PX廠,就在煉油廠的邊上,幾乎是零距離。而國際上的規則是要100公里以外,這是全世界唯一的這麼一個城市蓋PX工廠而零距離。它要建設年產60萬噸,這個對50萬人口、對老百姓健康安危是非常非常嚴重的。

我們看看現在世界上有些例子:韓國年產40萬噸的PX廠,離光州是87公里;馬來西亞年產45萬噸的PX的工廠,離離它的首都吉隆坡238公里;泰國年產11萬噸的PX工廠,離春武里這個城市52公里;年產65萬噸PX廠,台灣六輕工業區離台中市70公里;看看中國年產80萬噸PX揚子石化,離南京只有25公里;正在建設當中的、年產45萬噸的PX福佳大化,距離大連市只有17公里;寧波也蓋了一個PX廠,離城中心只有18公里。你看,這是中國,對老百姓是這麼樣一個態度、政策。

2007年廈門要建一個年產80萬噸PX廠,離城中心只有7公里,但是當地的老百姓堅決反對,他們每天中午出來散步,圍著市政府散步。幾個月之後,為了照顧廈門是一個有國際影響力的花園城市,有很多海外的華僑、華人他們的家屬親屬在廈門,所以不得不把這個廠遷到了福建的一個島上去了。廣州呢要蓋一個1,500萬噸大煉油廠,也是因為環保問題,結果遷到了湛江的東海島。那麼你這次在茂名市市中心,零公里耶,就在你的家門口耶,要建個60萬噸的PX廠,簡直是拿老百姓生命開玩笑!根本不尊重人權嘛,人民生命不值錢。

為什麼外國最短最短的50公里,最遠的200多公里以上,它都要尊重老百姓的意願。你不要蓋在門口,你要出了事情是要我們大家命啊。可是中共不理,他們為了他們石油集團的利益,官商勾結,非要把這廠蓋著,並且在蓋之前不通過老百姓的意見徵求,就偷偷摸摸強硬地蓋。好,老百姓知道了,老百姓起來抗議了,他們用警察、用坦克對付百姓。

那這件事情鬧大了,現在鬧到什麼?廣州市有老百姓居民響應要出來遊行示威抗議。所有的中國的媒體不準到那邊採訪,那我們是怎麼知道的呢?我們是通過網路,居民們、老百姓透過Internet把照片、信息放上YouTube、facebook和g-mail,我們知道了。所以我們今天要把這個消息講的更多、更廣,來聲援他們。

現在發生這個事情,已經知道警察開槍、坦克上街,已經打死了15個人,幾百個人受傷。可是茂名當局一概不承認!他們開記者會說沒有打死人,是外面造謠。可是照片登出來了,老百姓已有接受了海外的採訪的,無論是接受《大紀元》、新唐人、希望之聲,或者接受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台,都談到了這件事,死了15個人。所以這件事情我想北京當局一定很清楚,可是他們沒有制止,沒有下令不能夠開槍,而中共地方政府開槍了。好,這是第一件事情。

4位律師替法法輪功修煉者辯護被扣押和毆打 第二件事情,3月20日下午4點鐘,有4個律師:張俊傑、江天勇、王成、唐吉田,這4個律師帶了受害者的家屬,受害者是誰呢?是法輪功學員、修煉者。他們30幾個人到黑龍江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要求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石孟昌、韓淑娟、蔣欣波等人。結果去了之後,他們把律師扣押,把法輪功學員的家屬也扣押,並加以毆打。張俊傑律師被打傷,三根肋骨被打斷;王成律師身受重傷,有生命危險;另外兩個律師也遭受了嚴重的酷刑。

你想想看,在美國、在世界其它民主國家,律師是有法律保障的,他是為他的客戶服務,根據法律、根據規則、根據條例去申訴、去申辯,有法律保障的。可是在中國這些律師變成犯人了,你不能去講共產黨不願意聽的話,你不能夠去替法輪功申訴,所以他們也變成被扣押的對象了。這件事情鬧得是完全顛倒過來了,這4個人是從外地去的,有的還從北京去的。 這件事情鬧大了以後呢,現在中國各地已經有律師自發的、分批的到黑龍江建三江拘留所,去了18個律師,要求會見被拘留的律師、法輪功學員和法輪功學員的家屬,可是共產黨根本就不理不睬。按照規定,就是行政拘留,把他們通通行政拘留,包括法輪功學員、家屬和律師,最多也就只有15天,超過了15天就要放,可是他們堅持不放。現在把他當作一個政治問題來處理了,說你們是邪教,破壞社會秩序和安定,所以這件事情已經引起了中國的律師界的聲援和抗議。

這件事情也引起了美國國務院的關注,美國國務院也出來講話,它說這是一個公民權利,有信仰的自由,律師有法律保障,而這些的中共地方政府根本沒有一個走上法治概念的道路,對老百姓的權利、人權、自由、人身自由、信仰的自由完全的剝奪了,瘋狂的鎮壓老百姓。這是第二件事情。這件事情,已經引起了國際關注。

曹順利女士被北京公安局拘禁害死 第三件事情就是曹順利女士被北京公安局拘禁害死。曹順利女士她本來是一個國家公務人員,北大畢業的法律碩士,她因為看不慣中共內部那個貪污腐敗,她提出意見和看法,結果遭到她的上級開除公職,所以她從此走上了維權抗暴,替那些受欺負的百姓打官司、伸冤。她作為一個人權人士,遭受了好幾次的勞教。到了去年九月,她準備去參加日內瓦的國際人權會議,在飛機上被抓了。抓了以後,立即送到看守所。她有病,她將近60歲,不給她吃藥,不給她看病,活活的在監獄裡邊把她整死。

這件事情引起了歐盟、美國、聯合國關注,引起世界各國的人權組織、中國的人權人士,包括胡佳都出來講話,說曹順利女士是被共產黨害死,共產黨尤其是北京公安局要負完全責任。3月14號她去世了,家屬知道了,她的朋友知道了,律師們知道了,不準去看望。甚至於曹順利女士的遺體都不知道到哪兒去了,可見共產黨非常邪惡。

現在中共不是講中國有人權嗎?它也有人權白皮書啊,它把自己寫得多好多好。現在國內有人甚至為了曹順利女士,把這件事情拿出來,到了中國的外交部去抗議,但他們派警察把這些抗議的人通通驅散。所以現在國內有人寫出訴狀,送到了聯合國,上面有上千人的簽名,告訴聯合國中國的現狀是這樣的。

曹順利女士她本人沒有犯法,沒有犯罪,僅僅是替窮人、苦人、受迫害的人伸冤,給予法律上的資助,就把她當作一個敵人,要消滅的敵人,最終把她消滅了。所以北京的異議人士胡佳在推特上面寫道:共產黨應該對曹順利女士的死負全部責任。

美國國務院3月15號對曹順利女士的死發表了聲明,敦促中國政府要保障中國公民的權利和自由,他們說:我們繼續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並且將繼續敦促中共當局保障中國公民並且中國在人權方面的國際承諾,以及應該享有的保護和自由。

中共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下令要把三江教堂拆掉 我再講第四個例子,看看明天有什麼結果出來。在浙江省永嘉縣有一個基督教堂,這個教堂從照片上來看,又宏觀、又莊嚴、又漂亮。當地的基督教徒捐了3000萬蓋了這麼一個三江教堂。4月5號,中共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親自下令,堅決要把三江教堂拆掉,他看不慣上面有十字架,有這麼宏偉的教堂。

首先他說要把十字架拿掉,可是當地的教徒們說No,這是我們自己蓋的,是我們的信仰。政府說你不拆十字架,我要把你整個教堂拆掉,要把它爆破炸掉。為此呢,除了當地的教徒,還有浙江省溫州的其他一些教徒,集中了將近5,000人來保衛這個教堂。他們要用生命,要以死來保護他的宗教,每天晚上有幾百個人守在教堂門口。警察看人多,他們沒敢動手。可是這個省委書記下令一定要拆,那麼我想就是派鎮暴警察、武警、坦克一起來面對5,000個人。所以這5,000人也呼籲全世界關注這件事情。

我在這裡也特別呼籲大家關注,中國的法輪功、信仰團體都受到迫害。

那麼現在中國的基督教徒有多少?我在2年前,在獨立評論裡面做過一個節目,說根據我所得到的資料,現在中國的基督教徒已經超過1億人口,他的人數超過了共產黨員;中國的佛教徒有3億人口;中國信仰法輪功的最高時期達到8,000千萬到1億人口。所以這幾個大的信仰團體加起來已經超過5億了,幾乎人口的1/3了,所以共產黨非常非常害怕這些信仰團體、這些修煉團體。

那麼它如果把三江教堂炸掉了,那很可能就是一個指標,在全浙江省,或是在全國,要拿宗教開刀。因為宗教這個勢力啊,現在看起來,草根勢力是越來越強,他根本不聽你共產黨的。共產黨你講你的,教徒他們信的是上帝,信的是耶穌,我不相信你的;再加上天主教,他相信他的瑪莉亞。所以這些宗教勢力、信仰團體已經成為中共一個眼前最強大的敵人之一了,因為民心根本不跟你走!

據我所知,河南、浙江、福建,包括北京,基督教徒非常強。他們這些都是不聽共產黨的「三自教會」,不聽他們的,他們是走地下教會,家庭教會。當然各個層次不一樣,各個團體大小不一樣,但是林林總總已經超過了1億人口。省委書記下令要辦。

那麼我想這次中共面臨了我剛才所講的,有的是為了維護生態環保、PX廠,有的是為了替人打抱不平的個人的維權律師,替法輪功打抱不平的4位律師,再加上其他聲援的律師,再加上教徒們,社會各個方面都起來反對中共。那麼你中共的最高領導人,你怎麼樣面對和處理上面這些事情呢?有的人講,他官位高,管不了底下那麼多小事情,所以小事情下面擔當,他不負責任。

從中央到地方的大大小小的當政者都要負責任 天底下有這種道理嗎?你是個當政者,最高的當政者,我們可以這樣講,所有上面事情的責任共產黨要負,共產黨誰要負?從中央到地方的大大小小的當政者都要負責任。習大大你要負責任,省委書記要負責任,茂名市市委書記要負責任,要炸三江教堂的縣委書記,這個鎮的書記、鄉的書記你通通要負責任!也就是說共產黨要完全負責任。能夠不負責任嗎?一推了之就了事嗎?我想歷史會記載的。

那麼有人講,責任由下面負,上面管不了。那就出現什麼?政令不出中南海,或者是說包庇縱容下面去幹壞事,你們對他們無可奈何,可是歷史會記載的,共產黨你這麼樣的迫害、鎮壓各個階層、各個層次的社會居民、群眾、老百姓,我想這把火會繼續燒下去。

那麼習大大他有沒有遇到他的難題?有啊!他的難題太多了。你坐了那個位子,你要對全中國政治、經濟、宗教、生態、環保、軍事、外交,各個方面都要負責。否則你怎麼叫當政者?再加上各個派系在鬥爭,各個派系不完全都聽你習大大的,這是實際情況。是的,所以共產黨內部鬥爭的也非常激烈。共產黨要用反腐敗的手段,以這種形式來推行它的政令,或者它的決策、威望,可是到現在為止,這項反腐敗的運動走到現在坑坑疤疤,到最後一個大老虎還沒拿出來。

不管怎麼講,共產黨內部怎麼鬥,那是你家的事情,共產黨跟老百姓對立,這麼鎮壓老百姓,老百姓會記在心裡會造成仇恨,世世代代不會忘記的。你共產黨裡面是狗咬狗,可你對老百姓做壞事,老百姓不會放過你的。所以最後不管你怎麼做,你是要負政治責任的。

我們看你這樣作惡多端,共產黨還能喘氣喘多久呢?你看要靠什麼來維持他的政權?靠共產黨。可是共產黨現在這麼腐敗、這麼腐爛,各個派系也這麼鬥爭,都不聽他的,能聽他的少數,所以他現在想盡一切辦法要抓軍權。最近不是有七大軍區,再加上海軍司令、空軍司令、總參謀部,這些上將們、將軍們都出來表忠心了嗎?他剛剛從歐洲回來,一進了國門,這18個將軍們表忠心,登在《解放軍報》上。可是別忘了,你今天能表忠心,明天、後天也有可能反叛,對吧?你表這個忠心是一種利益交換,或者是威脅、利誘這些人,跟著你走。如果他變心了,你的政權馬上垮台!

我們看看美國總統,每4年選一次總統,他立刻就成為三軍的總司令,他不需要你們表不表忠心的,憲法上規定他是最高統帥,哪個不聽他的,他立即處理你。

歷史上有很有名的幾個例子,朝鮮戰爭還沒有結束,麥克阿瑟是聯合國軍總司令、美軍總司令,正在打仗的中間,杜魯門下令麥克阿瑟立即辭職,你給我回國、回家,換一個上將去當總司令。因為你麥克阿瑟不按照總統的意圖、意志來執行命令、執行你的軍事行動,對你不放心,必須請你捲鋪蓋回家。這第一個例子。

第二個例子。奧巴馬在前年對阿富汗的美軍總司令,也是一位上將,那個上將就是心裡不滿,對美國的媒體講了幾句牢騷話,對美國國防部、國會表示不滿意,也登出來了。他立即下令你給我回來,第二天請你回家,沒有任何話講。這不叫忠心,這叫責任。

現在表忠心表示過去對你不忠 中共哪有忠心,現在表忠心表示過去對你不忠,是不是可以這樣解釋啊?或者過去各方面有哪一批人對你不忠,現在要抓一批人來要對錶你忠心,你利用這些忠心的將領們維護你的政權,維護你的權威。可他們也可以變的啊!隨時可以變的。他們並不遵守國家憲法,儘管你是軍委主席,又是國家軍委主席,他就是不賣你的帳!薄熙來就可以號召他的鐵杆們要來進行政變,這就是不忠心又反叛嘛。

所以共產黨走到這一步,社會上有那麼大的反對力量,內部又在狗咬狗地打架,軍隊有可能背叛你,現在又要找一批人表忠心顯得你還能夠撐下去。所以這個局面是非常的危險。至於能夠走到多遠?我看只有共產黨內部最高的權威們知道這個政權能夠維持多久。

我們講習近平作為國家主席,到了法蘭西共和國去訪問的時候,他在演講裡邊引用了拿破崙的一句話,說中國是一頭沉睡的獅子,你們不要去惹它,惹醒了,世界會震動。那麼習近平講現在中國這個獅子睡醒了,但是是一個和平的、親切的和文明的獅子。這是習近平在法國巴黎講的。

可是我上面所舉的四個例子,你迫害和鎮壓中國的民眾,是和平的嗎?對一個弱女子都要把她打死,是非常野蠻的、是專制獨裁的。在文明世界裡邊,我相信在西方文明世界裡沒有人相信你講的話。這個獅子是要吃人的,你還認為你是個獅子,和平的、親切的,誰能相信?現在中國正在出現的社會現象就是用武力鎮壓老百姓嘛。

並且他3月31日在比利時的歐洲學院也有講話,習近平講了,他說:一百年來,君主立憲制、復辟帝制、議會制、多黨制、總統制都想過了、試過了,結果都行不通。中國選擇了社會主義,並取得了成功。上面講的這個制度、那個制度,僅僅是你一個政府的管理方式。你的社會主義指的是什麼?是一個體系。

世界各國也有總統的,也有內閣的,甚至於還有君主立憲的。我們說蘇聯實行過一黨制,也實行計劃經濟、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它倒的時候,戈爾巴喬夫是總統。而中國的社會主義從哪裡來的呢?是從蘇聯那裡批發過來的,也是外來的。那麼你習大大講,外來的東西到中國會水土不服。請問,你馬列主義,無產階級專政是中國的嗎?是俄國的、是蘇聯的,也是來自外國的,水土服了嗎?如果水土服的話,為什麼不能夠給老百姓自由民主?為什麼還出現上面我所講的四個例子,鎮壓老百姓呢?什麼叫社會主義,你要講清楚嘛!

中共推行的是集權專制的權貴資本主義 而實際上中國現在是什麼制度?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集權專制的權貴資本主義。85%的居民都生活在聯合國的貧困線以下。這貧困線指的是什麼?一天2塊美金,一個月60塊美金,1個人60塊美金,6X6要360,將近400塊人民幣,1個人1個月;如果你夫妻2個人應該要有800到1,000人民幣。中國平均老百姓有嗎?公民應該有的教育、醫療、養老、殘障、貧困的救助,所有的資源都被這些共產黨的大老們、黑道們,通通給他們貪污腐敗偷走了,都轉移到海外去了,這個叫社會主義嗎?你能解釋嗎?

並且這個社會主義是你們自己所講的,還不準老百姓上網去辯駁、辯論。你把所有的網路,把老百姓要講的,大V、網主通通關起來,或者封嘴,要麼就刪帖,把所有的話語權都集中壟斷在你的手上,只准你講,不準老百姓辯駁,你一辯駁它就鎮壓!這就是專制獨裁的社會主義,這就是無產階級專政,這就是拿共產黨的憲法裡邊所規定的四個堅持來統治中國。 我想啊,習大大在外國所講的跟中國現在所實行的完全是兩碼子事,是唱給外國人聽的,外國轉內銷,然後在外頭認為是自己外交成功了。而實際上他面臨的,我上面所講的,老姓的挑戰、共產黨內部的挑戰、軍隊的挑戰,這個政權還能維持多久?我們大家心裡很清楚。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