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瑛 胡貴雲律師:中國律協已啟動建三江維權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2014年4月2日上午,蔡瑛與胡貴雲等律師代表就建三江律師被毆事件第二次到全國律協反映情況,要求中國律協啟動維權程序。律協會員部寧主任接待后,稱會儘快向領導彙報,要求律師們等候通知。

3日下午,蔡瑛律師接到全國律協通知電話,約律師等人次日上午到律協反映情況。蔡瑛律師立即退訂了回長的機票,與胡貴雲等其他律師約好第二天再去律協。

4日上午,在全國律協會議室全國律協秘書長馬國華、會員部寧主任等領導接待了我們。首先,聽取了律師代表就建三江事件律師被毆的情況介紹,然後,律師代表提出了訴求:

1、律師持合法手續會見被行政拘留的四位委託人,是法律賦予律師和當事人的基本權利,建三江公安機關阻止律師會見,違法。

2、在整個事件中,建三江公安機關不斷試圖把要求會見的律師和唐王四人代理的事務綁架在一起,對其構陷用意,律協應正面澄清,防止建三江當局構陷得逞。

3、在建三江,律師僅僅因為要求會見就被抓、被毆、被黑頭套,在身體被殘害之餘,輿論上還要被陷害,這是對中國法制毫無底線的踐踏。如不正面回擊,中國律師制度將因建三江事件停滯不前,甚至倒退。

4、律師們要求全面開展控告工作,同時啟動維權和司法程序,追究建三江當局非法剝奪律師會見權、侵犯公民人身權等主要責任人的法律責任。

聽取律師意見后,律協表示,律協永遠是維護律師權利的,建三江之事,律協很重視,對於律師們在建三江的遭遇非常難以理解和接受,律協一定會積極維權,有關維權程序正在啟動。

此外,律協將向公安部門交涉,追究毆打律師、侮辱律師的行為人責任。 此次律師維權,必然是中國律師發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成敗至關重要。所有的律師同仁都要有正確的認識,這是我們事業的生命線,是國家法制的防衛線。我們任何一個人的畏懼和退卻,都將成為違法一方的鼓勵和獎品。我們本就無需畏懼,這場維權之役,是以對手的違法、野蠻開始。眾所週知,時勢正在變換,沒有時局敏感性的一方,最終必將收穫苦果。

之後,我們將會合部分參与建三江工作的律師一起去看望張俊傑律師。全面控告建三江公安違法行為的工作已啟動。中國律師,加油!

蔡瑛 胡貴雲律師

2014年4月4日于北京建國門 一一一一尊守法律,任何組織個人均不得凌架于法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