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新聞之八:萬人助圓夢 蝙蝠小子拯救舊金山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很多喜愛蝙蝠俠的孩子們都夢想著有一天能變成蝙蝠俠,行俠仗義,除暴安良。這個夢想真的在舊金山5歲兒童邁爾斯•斯科特身上實現了!這個在1歲半就不幸患 上血癌的孩子成了萬眾矚目的幸運兒。不但整個舊金山為他裝扮成蝙蝠俠電影裡的高譚市,從市長到民眾,近萬人都為這場戲全力演出,甚至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專 程向這位「小蝙蝠俠」致上敬意。

11月15日的舊金山全城總動員,一下變身為蝙蝠俠的故鄉高譚市。

「蝙蝠小子」斯科特搭著黑色蘭博基尼跑車,先救出一名在電纜車軌道上被炸彈捆綁的女子,然後又阻止了一宗銀行搶劫案,接著又飛奔趕往球場,救出被企鵝綁架的舊金山巨人隊吉祥物,「婁海豹」。

為了表彰蝙蝠小子的英雄業績,舊金山市長李孟賢還特別授予他「城市金鑰匙」。

這場超逼真的「蝙蝠小子」大戲,總共有將近萬人自願參與,就只為了幫助罹患血癌的斯科特一圓夢想。每個人都全心投入,也感動著彼此。

民眾喬納森:「我們來這裡支持拯救這個城市的蝙蝠小子。真的很了不起,我們有這樣的城市,大家都能給予支持和付出那麼多的愛心,來幫助這個小孩子實現夢想。」

山麓學院學生:「能夠幫助這個小朋友實現夢想 真是件很棒的事。」

就連遠在華盛頓的總統歐巴馬,還特地錄下影像,隔空向這位「小蝙蝠俠」致意。

美國總統歐巴馬:「加油,邁爾斯!去拯救高譚市吧!」

舊金山最大報紙《舊金山紀事報》,還特地為蝙蝠小子印發了1000份《高譚市紀事報》特刊。

據估計,舊金山為了這個圓夢計劃,總共耗資10萬5000美元,相當於美國國慶日煙火秀的開銷。

舊金山警察局長格雷戈裡·蘇爾:「每個人,整個舊金山,甚至全國都參與進來了。總統也發了推特訊息。這個城市太棒了,它有如此美麗的心。」

蝙蝠小子也受到了媒體和演藝界的極大關注。

知名主持人傑·雷諾(Jay Leno)、艾倫(Ellen DeGeneres)與大衛‧萊特曼(David Letterman)的節目都向他發出邀請。

舊金山警察局長格雷戈裡·蘇爾:「這是每個人發自內心所給予的…….保持下去!如果每個人都能在別人困難的時候,給予一點支持,那就太好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