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新聞之一:斯諾登引爆「監聽門」 中共鬼影幢幢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監聽」可以說是2013年最熱門的關鍵字之一。從上半年開始,包括五角大樓在內的多家機構發表報告,揭露中共當局對美國政府與企業發動頻頻網絡攻擊,試圖竊取機密。但是,沒想到美國卻也被捲入了另一場「竊密」風暴。引發這場風暴的臺前主角,就是被懷疑是中共間諜的前美國國安局僱員,斯諾登

2013年6月6日,29歲的斯諾登在香港接受英國《衛報》專訪。他聲稱美國國家安全局透過監聽的方式,對數百萬的美國手機用戶蒐集情報。

英國《衛報》和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這項消息後,斯諾登立即成為極具爭議的國際新焦點。許多人也紛紛質疑,斯諾登洩密的動機,究竟是甚麼?

針對斯諾登的指控,美國官員出面否認對國民進行無差別監聽,並強調監聽計劃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恐怖襲擊,保護民眾。

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基斯•亞歷山大:「我可以說出一個大概的數字,這個監聽監視計劃已經阻止了幾十起恐怖襲擊。」

眾議院議長博納也出面為政府辯護,強調整個監聽計劃完全符合美國憲法和法律。而且除非美國公民曾經與恐怖份子有過接觸,否則不會受到監聽。

博納更直言批評斯諾登是一個叛國者,他洩露的資訊等於是告訴恐怖份子美國是如何防範他們,不但違法,也危害所有國民的安全。

名不見經傳的斯諾登,成為眾矢之的,甚至包括美國前副總統切尼在內的美國官員,更懷疑斯諾登是中共派出的雙面諜。

一位資深美國情報官員表示,斯諾登洩密,時間上正落在奧習會前夕,讓原本打算主動出擊、批評中共竊密的歐巴馬,一下子落到被動地位,很難相信這起洩密是純粹的巧合。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比如IP地址,美國國安局在查看甚麼,他們在監控甚麼伺服器,這些資訊對中共情報機構之外的任何人都沒有用處。對於洩密者來說,這樣做完全沒有必要。」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彼得•金,更提出五大疑點,直指斯諾登可能就是中共的間諜。其中包括:

一、曾把金錢轉往中國
二、曾學過中文
三、女友和中國有聯繫
四、選擇去中國洩密
五、洩密時機太巧

斯諾登出面爆料曾喧騰一時,但下場卻是流落四海,無處可依。

6月23日,斯諾登秘密離開香港抵達俄羅斯,他向多個國家申請庇護,但幾乎都遭到拒絕,他被迫滯留在莫斯科機場將近40天,才獲得俄羅斯的庇護,結束機場的流浪生涯。

此外,根據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民眾相信美國政府,並贊同政府起訴斯諾登。

如果斯諾登真是中共的雙面諜,那麼,斯諾登無疑又是另一個被中共欺騙、利用之後,留下來的棄子。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