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秦城監獄奢華生活先揭秘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9月22日,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子將宣判刑期,輿論多數預測薄熙來將被送進秦城監獄服刑。英媒認為,雖然秦城被標籤為「豪華」監獄,但薄熙來的日子無疑將是痛苦的,難享奢華。

大陸媒體報導,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定於22日上午,在該院第五審判庭公開宣判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

一個月前,薄熙來在庭審上演的翻供抵賴「大戲」中的表演,還讓輿論記憶猶新。《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接近薄家的人,內部人士和政治分析家說,他們預計將有一個嚴厲的監禁判決。

一個接近薄家的人說,他們預計他會上訴。他說,上訴暗示中共當局無法跟薄達成妥協交易,這本來對於這種政治敏感案件是一個慣例。作為在法庭上合作的回報,中共當局常常下達較輕的判決。但是薄的反抗暗示這一次不太可能。

《紐約時報》報導說,政治分析家預計薄熙來將被判有罪並獲得漫長的監禁判決

薄熙來將在監獄度過漫長徒刑

《BBC》報導說,薄熙來大概將很快在那蘇式監獄中度過漫長的徒刑。在文化大革命的動蕩歲月里,他的父親薄一波也曾經在這裏服刑。

秦城監獄位於北京市昌平區小湯山附近,隸屬於中共公安部,是唯一不隸屬司法部的監獄。1958年在蘇聯資助下興建的,是中國唯一的「豪華」監獄,

按照中共自文革后的政治慣例,省軍級以上的領導幹部在違反黨紀國法后,如果需要隔離審查或者服刑的,一般都安排在秦城監獄。

《新京報》最近報導,秦城裡的幹部囚徒每天14時到21時都可以看電視,每周單獨放風多達六次。報導說,這些下馬官員可以不穿黑色的統一囚服,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像薄熙來這個級別的囚犯飲食也高人一等。他們早餐可以喝牛奶,午、晚餐兩菜一湯另加飯後蘋果一個,有時候還調來北京飯店的廚師給他們做飯。

大多數人相信薄熙來會送秦城

《BBC》說,中共當局不願提供秦城在囚人員的信息,這所監獄的照片也難以獲取。就連薄熙來到底去不去秦城都有懸念,一些分析人士稱,薄熙來案在政治上極其敏感,當局可能為他設立專門的羈押設施。

不過,大多數人相信薄熙來將步其他下馬官員後塵,給送進秦城。

北京知名律師莫少平在接受BBC採訪時說:「薄熙來送到秦城以外的地方,機會幾乎是零。所有部級以上官員都進那兒。」

秦城曾經囚禁的人員多不勝數,包括有毛澤東潑辣的妻子江青。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當年被打成「反革命分子」后也被關在秦城。

美國紐約中國人權組織說,一些被判處無期徒刑的1989年天安門民運人士也在秦城服刑。

目前,被判刑的中共省部級及以上高級官員大多也在此集中關押。

薄的待遇將成為太子黨落難樣板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部調查員林偉表示:「薄在審判中和裁決有罪后將得到何等待遇,都將成為其他太子黨人他日落難后的樣板。

《BBC》認為,雖然秦城被標籤為「豪華」監獄,但薄熙來的日子無疑將是痛苦的。

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此前被裁定受賄6460萬元人民幣有罪,至少要在秦城服刑10年。據鳳凰衛視報導,陷於一片凄清的劉志軍似乎得到了教訓——他最近警告女兒千萬不要從政。

薄熙來劫數難逃早有定論

民間傳言,早在1998年,陝西終南山的一名道姑就曾對前去拜訪的薄谷開來說,薄熙來將來會丟了官帽,無出頭之日。

當年秋天,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得了一種怪病,大連、北京,有名的醫院都去檢查了,但怎麼也查不出到底毛病在哪,她整天昏昏沉沉,都有些神智不清了,病得很嚴重。在迷迷糊糊的半昏迷狀態中,她說她看到一個仙姑打扮的神仙,仙姑給她服了一粒仙丹之後,她病一下就好了。

1999年春,谷開來和朋友趙丹去了終南山,在宗聖宮遇到了一位道姑,谷開來求道姑點化。道姑說:「你且寫個字來我拆。」谷開來寫了一個「晉」字。

道姑說:施主是為先生寫的吧?這不是好字,晉字,太陽的光芒被遮擋了。普字無首,普乃光芒照耀之意,但晉字卻丟了官帽,即是難以出頭!

目前,薄案宣判在即,中共當局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宗罪」來審理薄案;但薄案的兩大核心罪惡——政變和活摘器官,一直被掩蓋。

不過,在海外被稱作「人權惡棍」薄熙來,近10年來,在10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 頻頻被告上法庭。國際人權組織代表表示,對於薄熙來的歷史審判,不會因為他在大陸受審而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