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主任的石油人生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訊】半年內就從國資委主任的位子跌落,被貼上了「打虎榜」的名單,蔣潔敏堪稱是一位「短命」主任。58歲的蔣潔敏,在石油天然氣行業擁有近40年的工作經驗。他的半輩子石油人生,是如何走向終結的呢?

蔣潔敏從上世紀70年代進入石油系統,成為一名修井工人。到2007年5月,他成為了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兼中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

2006年年末到2013年3月,蔣潔敏掌舵中石油集團期間,最受國人批評的兩件事,一個是油價狂飆,一個是中石油A股上市,以及隨後的股價狂跌。

內部人士稱,長期佔據高位的蔣潔敏,涉案金額一定很驚人。實際上在十八大前,就一度傳出蔣潔敏「失蹤」、「外逃」的消息,但他在十八大後仍多次高調露面。

不過在8月27號,赴中航調研「公開露面」後,蔣潔敏因嚴重違紀而被調查,這位「短命」主任結束了他長達半輩子的石油人生。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