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視美女主持:沒想到薄熙來有倒台的一天

【新唐人2013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十多年前,一名在法國尋覓房產的神秘外國買家選定了一處別墅,別墅位於陽光燦爛的里維埃拉。現在這棟別墅成為薄熙來巨額受賄的證據。前央視美女主持姜豐在博客里曬她在別墅里享用美食的照片時,她絕對沒想到薄熙來有倒台的一天。

正在庭審的薄熙來案中,薄因三項罪名被指控:貪污罪、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引述與薄家有聯繫的三名人士稱,官方打算把位於法國的一棟別墅納入薄熙來審判,受賄罪這項指控的主要依據就是這棟別墅。中共當局稱徐明買下了這棟別墅,並將其送給了薄熙來一家。

據描述,別墅坐落在法國戛納一個山坡上,是一座有著六間卧室的豪宅,帶一個游泳池,有一個面積約4,000平方米的花園,能觀賞到地中海海景。這棟別墅帶有白色的混凝土圍牆,位於一個綠樹成蔭的社區,該社區所有房屋的院子里都種著棕櫚樹,配有游泳池。2010年12月,一份遞交給法國一家商業法庭的房產審計報告將這棟別墅的基準價格定在350萬美元左右。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被曝光的別墅目前已有三任管理人,除了現任的姜豐外,其他兩任分別是與薄家關係密切的多維爾(Patrick Henri Devillers)和海伍德(Neil Heywood)。

法國文件顯示,2011年5月,華裔英國女士姜豐(Feng Jiang Dolby)取代海伍德成為別墅的管理人。

姜豐博文證實,2011年5月,她赴法國戛納接手薄熙來的別墅,她的博文稱,「跟一個有著一半捷克血統、嫁給了猶太人的英國人同行,去見一個出生在勃良艮地區、在中國生活了二十多年、現在住在柬埔寨的法國人。」「沒想趕這個熱鬧,去巴黎和嘎納(戛納)處理少許事情」。該博客顯示的時間是2011年5月24日,與媒體曝光姜豐接手別墅日期相吻合。

姜豐在博文里說,「去見一個出生在勃良艮地區、在中國生活了二十多年、現在住在柬埔寨的法國人。」 此人正是第一任管理者法國建築師帕特里克•亨利• (Patricnri Devillers)。

姜豐在博文里還發了很愜意的圖文,比如「住在嘎納(戛納)海邊的別墅,日程很輕鬆,而且每天的多數時間都坐在漂亮的餐館享用美食,使得這趟旅行也算度個小假。」姜豐表示,我們三個人,絕大部分的話題是關於法國酒和法國美食,當然大部分的談話也都是在餐桌上。她還說「以後在嘎納(戛納)會有很多度假的時光,這一趟,終究還是工作旅行」,顯得頗有意味。可以推測,此時她已經開始接受管理別墅,以後會有更多的時間來這裏享受。此時與她的前任海伍德被滅口只差6個月。

別墅第一人管理德維里埃離開中國后居住在柬埔寨,2012年柬埔寨警方應中國提出的引渡請求將德維里埃拘留,之後他回到中國,在谷開來案中作為證人。

據報導,姜豐已證實自己是這座別墅的管理人,但拒絕確認該房產的最終所有者。

曾作為薄熙來情人的央視女主播之一的姜豐,8年前已嫁給英國人。此前,其生活照以及一對龍鳳胎兒女的靚照在網上熱傳。

姜豐在2009年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描述了她如何與薄瓜瓜在哈羅公學(Harrow)相識。這是英國一家貴族私立學校,薄瓜瓜當時就讀於此。薄瓜瓜曾經入讀英國哈羅公學,姜豐第一次造訪哈羅,就是到英國不久,「陪同朋友來探望當時還是少年的薄瓜瓜」。

姜豐是遼寧撫順人,1970年出生,1991年畢業於山東大學中文系,同年保送復旦大學攻讀碩士。

碩士畢業的姜豐被分配到中央電視台《正大綜藝》欄目組擔任編導兼外景主持人,1997年她在中央電視台,開始擔任《文化視點》製片人、主持人,成為央視最年輕的製片人。

2002年,她在事業巔峰期突然離開中央電視台,赴英國留學,攻讀劍橋大學媒體與文化專業博士學位。

2010年初,姜豐在自己博客上宣布創辦「杜比國際教育中心」,「杜比」為其丈夫的姓氏。根據已被賣盤的大連實德足球俱樂部官方網站資料,「杜比國際教育交流中心」是徐明名下大連實德下設的集團,「是由中央電視台資深節目主持人、製片人姜豐博士創立」的專業教育諮詢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