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萬港人無懼風雨 拒地下黨特首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新聞週刊(378)地下黨背景的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去年7月1日上任第一天觸發40萬港人上街要求他下臺。過去的一年,他厲行中共江澤民派系吩咐的四大政治任務,引發反洗腦國民教育運動,又在社會上推出一些愛字頭、支持梁振英團夥的政治打手組織,同時明目張膽的透過中央政策組操控輿論,在香港搞五毛黨。梁振英的管治團隊更加醜聞不絕,有人辭職下臺,有人無限期休假。梁的誠信破產,從民調中已經充分的反映出來。在剛剛過去的七一大遊行,43萬的香港市民冒著三號風球的惡劣天氣仍堅持上街,為的是一個共同的呼聲,就是要梁振英下臺。

口號:梁振英下臺,梁振英下臺。
口號:梁振英下臺、梁振英下臺。
口號:打倒共產黨、打倒689。

這是今年香港七一大遊行叫的最多的口號。無論是在維多利亞公園等候或是已出發的市民,一片傘海,顯示出倒梁的決心。

雖然掛著三號風球,不時有狂風陣雨,市民的熱情未減,仍繼續向終點前進。

香港市民譚先生:“因為我覺得下雨無所謂,始終大家有訴求就應該表達出來。”

香港市民陳先生:“一定會(繼續走)因為梁振英上臺一年來,其實大家看到整個香港都很不滿,他自以為做很多事其實是甚麼也沒做。盡早普選,他儘快下臺,香港就和平了。”

在大雨中,香港大紀元時報印發的七一海報大受歡迎。

香港市民:“爭取雙普選,(梁振英)下臺。”

香港市民吳先生:“梁振英下臺,(為甚麼?)因為我覺得他做的不好,他很多事都是在騙市民。現在是西環治港了,其實就是說共產黨不應參與香港的政務,我們香港人可以自決的。”

不少市民一家大小,扶老攜幼。

香港市民梁先生:“因為他(梁振英)特首一職是騙來的,我認為他不應該再做特首。希望下一代有普選。”

多位名人和政界重量級人物也出現在遊行隊伍中,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要爭取公平公正、普及平等的普選。第二,我們要求北京政府和特區政府貫徹一國兩制,我們要求特區政府停止目前分化製造矛盾的政策,特別是用人唯親、親疏有別、敵我分明。”

陳方安生關注七一遊行前夕接連發生針對傳媒的襲擊及騷擾,包括《蘋果日報》運報車遭縱火,及社會出現一些愛字號的組織在搞事。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們是一個開放包容的社會,大家的意見不同不要緊,但要以理說服市民,而不是高度打壓、恐嚇,這些手段市民是不會接受的。”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希望北京今時今日可以看到這種政策是衝著我們的核心價值,我們不希望看到有這些批鬥的行為。”

法輪功學員再次以“揚正氣、祛妖狼”的主題出現在遊行隊伍中。

走過了十個年頭,法輪功學員每年都會聚集在維多利亞公園參加七一大遊行,成為遊行中最亮麗的隊伍。

他們呼籲社會各界制止梁振英黑幫禍港。

台灣法輪功學員愛華:“梁振英也跟共產黨一樣,在我們的眼裏已經不是一國兩制了,是一國一制了,我們來這裡發聲是希望更多的人能站在正義的一方、良知的一方。”

香港法輪功學員阿詩:“梁振英用卑鄙的手段鎮壓法輪功,梁振英要下臺。”

遊行隊伍抵達終點遮打道的行人區後舉行集會,晚上9點,主辦方民陣宣佈有43萬人出席活動。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孔令瑜:“今天香港市民走上街,不但要讓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知道香港人的決心,更加重要的是要告訴全世界的傳媒知道,16年前,他們答應給香港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一國兩制,全部都是廢話。欺騙了我們16年。”

口號:打倒港共政權,狼英下臺,光復香港,全民制憲。

晚上10點集會結束後,九位倒梁力量成員隨即進行50小時絕食抗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我們啟動絕食行動有兩個意義,一個是要令香港人覺醒,讓香港人記得保守超保守和剝奪市民的方案是源自25年前的雙查方案。”

許多國際媒體紛紛報導今年香港七一大遊行,包括港人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