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七一上街 促啟動政改諮詢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有“香港良心”之稱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年再次高調參加了七一大遊行。她表明,不滿香港特首梁振英拖延政改,她要求立即啟動政改諮詢程序﹔並要求中共及特區政府真正落實一國兩制,停止製造矛盾、加劇民怨。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要爭取公平公正、普及平等的普選。第二,我們要求北京政府和特區政府貫徹一國兩制,我們要求特區政府停止目前分化製造矛盾的政策,特別是用人唯親、親疏有別、敵我分明。”

對於七一遊行前夕接連發生針對傳媒的襲擊及騷擾,包括《蘋果日報》運報車遭縱火,陳方安生質疑梁振英與警務處處長為何沒有就暴行做出譴責。

陳方安生:“我們是一個開放包容的社會,大家的意見不同不要緊,但要以理說服市民,而不是高度打壓、恐嚇,這些手段市民是不會接受的。”

另外,近年社會出現一些愛字號的組織,陳方安生相信與中共有關。

陳方安生:“我希望北京今時今日可以看到這種政策,是衝著我們的核心價值,我們不希望看到有這些批鬥的行為。”

今次七一遊行,港府當局幕後支持很多活動,意圖減低七一的影響。陳方安生表示,相信市民會用腳來投票,又說越來越多年青人不滿當局,連自己的子女今次都首次參加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