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萬港人七一遊行 促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今年七一是中共接管香港第16年,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第十年舉行七一大遊行,大批香港市民無懼風雨,走上街頭抗議中共治港,以及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民間人權陣線晚上宣佈,共有43萬人參加。

七一當天掛起了三號風球,天氣時而晴朗,時而狂風大雨,但無阻市民七一上街。參加遊行的市民,一早就到達維多利亞公園,準備出發,當中還有專程來控訴中共的大陸訪民。

今年主題是人民自主,爭取普選,佔領中環,蓄勢待發,以及要求梁振英下臺。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孔令瑜表示,雖然中共出動各種招數來打壓七一遊行,但無阻香港市民上街抗議。她並強調梁振英一定要下臺。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孔令瑜:「梁振英不下臺的話,這些打壓會越來越重,如果梁振英不下臺,會讓他們認為,他們用這種方法去消滅民間的聲音有效,所以梁振英一定要下臺,我們一定要懲罰這個大話精政府。」

遊行開始時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遊行隊伍在下午兩點四十分出發,由學生代表和工人打頭陣,無懼風雨緩緩前進,帶頭的橫額寫上「梁振英下臺」的字句。不少市民都斥責梁振英是共產黨特首,令香港一國兩制破產,要求梁振英下臺。

多位香港政壇元老,包括陳方安生、李柱銘,以及《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等都有參加遊行,遊行龍頭大約在下午4點半左右抵達終點,中環遮打花園,部分遊行人士並繼續舉行集會。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