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奶令惹中共高官抱怨 港府暫拒撤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香港限奶令頒布後,風波不斷,中共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在會見親共議員時,也表示家中有小孫女,忍不住抱怨成為受害者。此言一出,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的姿態有所軟化,聲稱要四個條件會撤銷限奶令。是否受到政治壓力呢?成為議員追問的焦點。

在立法會討論限奶令會議上,有議員關注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對限奶令的評論,是否對香港官員造成政治壓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陳志全:「高局長說沒有政治壓力,但政治一天都嫌長,昨天王光亞說自己是限奶令的受害者,我都覺得很幽默,我不知道建制派同事有沒有追問王主任,為甚麼不買內地奶粉?……這些是否成為無形政治壓力呢?」

有建制派議員要政府半年後撤令,但港府官員有保留。

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你說幾個月、半年這樣的。我們一直在做。但是你真的看那個高峰期,我們真的要看一年。」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星期二亦表示,雖然搶奶粉有緩和,但暫時拒絕撤銷限奶令。

另外,對於出現購買米糊而拉錯人,多名議員批評香港是全球首個規管奶粉出口數量的地方,但條例模糊不清。食物及生局正研究修訂受規管奶粉定義,最快本週四向立法會提交修訂。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