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奶令惹中共高官抱怨 港府暂拒撤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香港限奶令颁布后,风波不断,中共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在会见亲共议员时,也表示家中有小孙女,忍不住抱怨成为受害者。此言一出,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的姿态有所软化,声称要四个条件会撤销限奶令。是否受到政治压力呢?成为议员追问的焦点。

在立法会讨论限奶令会议上,有议员关注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对限奶令的评论,是否对香港官员造成政治压力。

香港立法会议员(人民力量)陈志全:“高局长说没有政治压力,但政治一天都嫌长,昨天王光亚说自己是限奶令的受害者,我都觉得很幽默,我不知道建制派同事有没有追问王主任,为什么不买内地奶粉?……这些是否成为无形政治压力呢?”

有建制派议员要政府半年后撤令,但港府官员有保留。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你说几个月、半年这样的。我们一直在做。但是你真的看那个高峰期,我们真的要看一年。”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星期二亦表示,虽然抢奶粉有缓和,但暂时拒绝撤销限奶令。

另外,对于出现购买米糊而拉错人,多名议员批评香港是全球首个规管奶粉出口数量的地方,但条例模糊不清。食物及生局正研究修订受规管奶粉定义,最快本周四向立法会提交修订。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