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濫權 臺法輪功學員遭剝光搜身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有中共政法委背景的惡黨團夥暴力侵擾法輪功真相點的事件延續至今超過半年,期間多名法輪功學員遭到構陷誣告。一名被誣告“刑事毀壞”的台灣法輪功女學員,日前遭警方無理剝光衣服搜身。有人權界人士對事件表示震驚,指香港警方涉嫌違反守則,濫用權力,嚴重侵犯人權

台灣法輪功學員郭女士去年9月30日在落馬洲的法輪功真相點將一幅遮蓋在真相展板上的非法橫幅移開,結果遭青關會成員報警誣告,其後被警方拘捕,控以刑事毀壞,以500元保釋。今年1月2日,郭錦芳第二次從台灣來港,到落馬洲警署報到後,被警方押解到粉嶺法院。兩名女警命令她脫衣,聲稱要對她進行徹底檢查。

臺法輪功學員郭女士:「叫我衣服每件都脫光,而且是在一個不是密閉空間,是有柵欄的,就是有人通過是可以被看見的。然後衣服外套全部都被搜光,只剩下僅有的眼鏡。」

香港人權監察副主席莊耀洸對事件表示震驚,他強調警察通例中對羈留搜查有嚴格的要求。

香港人權監察副主席莊耀洸:「問題是如果警方不能說出原因要光身搜查的話,這是個理由去懷疑警方濫權,可以到投訴警察課投訴。因為法理依據是基本法第28條禁止任意或非法搜查居民的身體。」

郭女士日前在友人的陪同下先後到投訴警察課和監警會投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