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滥权 台法轮功学员遭剥光搜身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有中共政法委背景的恶党团伙暴力侵扰法轮功真相点的事件延续至今超过半年,期间多名法轮功学员遭到构陷诬告。一名被诬告“刑事毁坏”的台湾法轮功女学员,日前遭警方无理剥光衣服搜身。有人权界人士对事件表示震惊,指香港警方涉嫌违反守则,滥用权力,严重侵犯人权

台湾法轮功学员郭女士去年9月30日在落马洲的法轮功真相点将一幅遮盖在真相展板上的非法横幅移开,结果遭青关会成员报警诬告,其后被警方拘捕,控以刑事毁坏,以500元保释。今年1月2日,郭锦芳第二次从台湾来港,到落马洲警署报到后,被警方押解到粉岭法院。两名女警命令她脱衣,声称要对她进行彻底检查。

台法轮功学员郭女士:“叫我衣服每件都脱光,而且是在一个不是密闭空间,是有栅栏的,就是有人通过是可以被看见的。然后衣服外套全部都被搜光,只剩下仅有的眼镜。”

香港人权监察副主席庄耀洸对事件表示震惊,他强调警察通例中对羁留搜查有严格的要求。

香港人权监察副主席庄耀洸:“问题是如果警方不能说出原因要光身搜查的话,这是个理由去怀疑警方滥权,可以到投诉警察课投诉。因为法理依据是基本法第28条禁止任意或非法搜查居民的身体。”

郭女士日前在友人的陪同下先后到投诉警察课和监警会投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