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下月書展 中港台名家雲集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訊】第23屆香港書展將於7月18日到24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包括台灣小說奇才白先勇、以及章詒和、資中筠、馬立誠、慕容雪村等多位大陸名作家親臨書展開講,相信會吸引不少書迷們捧場。

書展主辦單位,香港貿易發展局日前舉行記者會,率先介紹今次書展的看點。今屆書展以"認通世情,書出智慧"為主題,邀請香港名作家也斯為年度作家,台灣小說奇才白先勇將特意來港參加書展,不僅為紀念父親白崇禧的照片展揭幕,亦會出席多個講座,講述他和父親的故事。

此外,曾擔任毛澤東翻譯的大陸敢言學者資中筠,將在18日開幕當天,開講"人性、文化、制度",而名家章詒和則在19日舉行《伶人皆往事》講座。還有曾探訪過陳光誠而遭暴打,近年來紅遍網絡的大陸作家慕容雪村,以及前人民日報副總編、政論家馬立誠等講座,也是今次的看點之一。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