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下月书展 中港台名家云集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第23届香港书展将于7月18日到2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包括台湾小说奇才白先勇、以及章诒和、资中筠、马立诚、慕容雪村等多位大陆名作家亲临书展开讲,相信会吸引不少书迷们捧场。

书展主办单位,香港贸易发展局日前举行记者会,率先介绍今次书展的看点。今届书展以"认通世情,书出智慧"为主题,邀请香港名作家也斯为年度作家,台湾小说奇才白先勇将特意来港参加书展,不仅为纪念父亲白崇禧的照片展揭幕,亦会出席多个讲座,讲述他和父亲的故事。

此外,曾担任毛泽东翻译的大陆敢言学者资中筠,将在18日开幕当天,开讲"人性、文化、制度",而名家章诒和则在19日举行《伶人皆往事》讲座。还有曾探访过陈光诚而遭暴打,近年来红遍网络的大陆作家慕容雪村,以及前人民日报副总编、政论家马立诚等讲座,也是今次的看点之一。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