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內幕爆料:王立軍或領刑十年以下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自日前多家媒體報導王立軍案及薄熙來案將於7月前公佈結果以來,王、薄、谷等人的結局一直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7日,有消息人士通過海外媒體透露,王立軍將被當局以背叛國家罪起訴並判刑,但是刑期極可能不會超過十年。

此前,曾有港媒報導王立軍可能被重判甚至處死的消息,而據最新來自海外博訊網站的報導稱,有距離訊息源很近的人士透露,王立軍因私闖成都美領館,將被當局以背叛國家罪起訴並判刑,但是刑期不會超過十年。消息說,目前王立軍的家屬尚未接到來自司法部門的逮捕通知和起訴書,王的妻子肖淑莉仍在北京,在被特殊部門允許的情況下,還有機會探視王立軍,只是探視頻率不如一個半月前;被軟禁中的王立軍偶爾也被允許把電話打給其他家人,詢問父親和岳父母的健康情況。

據該人士爆料稱,王立軍已經與其案件的最高負責人達成初步協議:因為該案涉及國家機密,一旦正式進入司法程式,他本人不聘請律師,也不讓家屬為其聘請律師,而是願意接受“國家”為其指定的律師,以此求得一個不壞的結果: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報導說,大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門從事刑事辯護的知名律師曾表示:作為中國的刑辯律師,如果不是遇上特殊的政治環境和時期,百分之九十九的律師一輩子都不會為涉嫌叛國罪的當事人有機會做辯護,這是由該罪名的特殊性決定的。目前,王立軍這個案子因為涉及國家機密,辦案機關有理由為其找到不透明的任何藉口,非專案組核心成員,誰也不知道案件的真實情況,所以即便作為專業律師,也很難做出基本準確判斷。

據瞭解,按照刑法規定:叛國罪是危害國家安全罪之一,主要是指勾結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個人,危害國家的主權、領土完整而造成危害國家安全的一種行為。而根據《刑法》關於叛國罪的規定:勾結外國,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的,處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而對國家危害特別嚴重、情節特別惡劣的,可以判處死刑。

該律師指出:之所以叛國罪的上限是被處以極刑,其量刑理由是犯罪嫌疑人的行動在客觀上損害了國家利益,尤其是有關國家安全的利益。如洩漏機密情報等。根據情節輕重及影響後果。叛國罪的主體應該是知道國家機密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或國家工作人員。客觀方面是以自己的特殊身份而進行的危害國家安全和利益的行為。主觀方面必須是故意的,叛國罪的客體是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

該律師認為,王立軍的行為,確實已經構成了叛國罪,但究竟能判處王立軍多少年,現在誰也說不好。如果他只是私自進了美領館,向美國政府透露了薄熙來、谷開來殺害英國人尼爾•海伍德一案內幕而沒有其他,王立軍的刑期不會超過十年;如果他作為中共政府要害部門的高官,向美國政府傳遞了涉及國家安全的情報,如成都軍區的佈防計劃或者位於中國西部的戰略核導彈部署情況,這屬於國家特級軍事機密,那麼王立軍將面臨死刑判決。但因為王在檢舉薄谷開來殺人、薄熙來其他嚴重違法犯罪等方面有重大立功表現,可暫不執行死刑(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觀察人士表示,由於王立軍案件的敏感性和複雜性,該案進入司法程式最快也要在六月底,前一段時間有港媒報導,王立軍案將在本月有重大進展,有可能在成都中院開庭審判,這樣的消息既不是空穴來風,也並不十分準確。

據悉,中共高層對審判地的選擇也有分歧,最後有可能選擇在北京而不是成都,由被認為最有政治原則和司法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公訴人、法官、律師以及旁聽席上的每一位人員都要在絕對可控的範圍內;而且由於涉及國家機密,不會進行公開審理。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王立軍一案的敏感性不僅僅在於涉及薄熙來貪腐犯罪黑幕,以及涉及被外媒曝光的薄周謀反計劃。更重要的是,王立軍本人及薄熙來、周永康等均涉及殘酷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駭人聽聞的內幕,而法輪功問題正是目前中共高層無論哪幫哪派都繞不過去的死結。這可能才是高層要求絕對控制王立軍庭審現場的深層次根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