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4月26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陳光誠或遭不測 侄子血鬥眾匪砍翻鎮長

北京時間27號凌晨1點18分,新浪微博上傳出陳光誠侄子陳可貴家中,遭到雙堠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張健帶人翻牆闖入,陳可貴為了自保拿刀砍人,張健現在不知是生是死。而陳可貴自己也受了傷,記者半夜三點半左右致電給陳可貴,他聽起來依舊喘息不已,但是否認那群人是張健帶來的。

陳可貴:「 他們想抓我,看那樣子,想把我怎麼樣似的,我不清楚是什麼人,我就反擊了,他半夜爬牆進我們家,我不知道些什麼人。」

陳可貴不願意多說什麼,只表示自己正在等待律師電話處理這件事情。

一直關注陳光誠案的北京律師江天勇,是第一時間致電陳可貴的人,他向我們透露了更多細節。

江天勇:「 他說他奶奶昨天(26日)過生日,往他們村里去的人經常被攔 住,他的親人說,陳光誠不在了,陳光誠沒有了,只剩袁偉靜了,然後他說村子裡來了很多的警察,很多的人,然後我問他,是不是有可能叔叔不在了,他說可能是,看他們神色特別緊張,特別慌張。」

江天勇還表示,陳可貴懷疑半夜潛入他家的那群人,也是因為他叔叔陳光誠「出事」的關係。

江天勇:「 儘量讓大家知道這個事,實在沒有別的辦法。」

陳光誠自小失明,他自學法律為弱勢群體維權,得到過多個國際人權獎項,但也因此遭到當地政府的報復,2006年陳光誠被判刑4年3個月,直到2010年9月出獄,陳光誠繼續被軟禁在家中。(圖卡)

記者在截稿前再次致電陳光誠姪子陳可貴與他的妻子劉芳的電話,但是他們的手機均顯示關機。

新唐人記者 適平、唐宇 採訪報導。

洞悉薄王周案 新唐人推線上事件簿

「中國劃時代巨變 真相盡在新唐人」,點開這個新唐人官網上方的顯著標籤,來到獨家的薄王案事件簿。

清楚的日期標題,時間軸可回推到今年二月初,王立軍叛逃美領館爆出大量黑資料,二月九號,美方出面證實確有此事,而三月十四號,溫家寶兩會閉幕發言,公開指責王立軍,外界也將矛頭指向同屬江系人馬的薄熙來、周永康。四月十號,薄熙來遭停職調查。四月十八號,中央也對周永康展開秘密調查。

掌握關鍵時間點,新唐人事件簿還標註各項網路關鍵字解禁的日期,外媒、消息人士所透露的訊息。進入文章內頁,可以看到詳細影音分析。

薄王周案延燒三個月未止,新唐人官網持續每天有超過百萬的點擊量,觀眾還透過衛星、手機,從即時報導,新聞專題,到深度評論,鎖定新唐人,看見最真實的中國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外媒:中共面臨巨大垮台危機

《德國金融時報》4月25日刊登清華大學政治學教授丹尼爾.貝爾(Daniel Bell)的文章稱,中共陷入巨大的合法性危機, 薄熙來這位中共的領導層候選人,其醜聞對政權構成威脅。

文章說,在過去,道德合法性來源於對儒家價值觀的自覺奉獻。但在今天,領導人在很大程度上被視作道德敗壞。中共領導人被看作對整個民族的道德狀態負有責任,人們普遍覺得道德狀態很糟糕。如果不採取措施,改善人們對道德淪喪的看法,中共就無法抗拒人民要求領導層廣泛變革。

而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認為,中共無論怎麼改, 都無法逃脫被解體的命運。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 “走到今天這一步,已經不存在一個所謂的緩衝區,一個所謂的中間地帶能容納中共小改後繼續喘息了。中共要麼就是死撐著不改,活一天算一天﹔如果要改,哪怕是在一個很小的部分做一些實質的變化,其連鎖反應都會最終導致中共政權的快速崩盤。”

英國《蘇格蘭人報》近期刊登文章“中國最大的敵人在於自己本身”,文章指出,對中共而言,薄熙來事件只不過是蕭牆之內一個微不足道威脅而已。但是它對於更不具威脅性的和平的異議者,竟無法容忍,仍維持著一貫殘忍偏執態度,而且它對於互聯網信息革命也是異常地恐懼。

文中分析認為,薄案被揭露出來醜聞細節,顯示中共的三個弱點。其一,中共所能掌控的權力遠比表面看到的脆弱許多。其二,中共高層官員之間的權力鬥爭與不團結。其三,中共處理薄案的笨拙模式,顯示其沒有能力在互聯網時代處理這種快速變化的政治危機。

文章指出, 薄熙來個人的種種醜聞導致他垮臺,同理,中共政權無理性的偏執行為顯然會有同樣的後果, 最終導致其垮臺。

新唐人綜合報道。

食品又現致癌物 民眾批責任在政府

最近在廣東兩款花生油中,查出的黃曲霉毒素B1,是被劃定為最毒的1類致癌物,毒性竟然比砒霜大68倍!食用後最嚴重的可以引起肝癌、急性中毒或死亡。

大陸網民陳先生表示,民眾很無奈,不吃要餓死,吃了又會「被毒死」。

陳先生:一般正常的人,都會非常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說對這非常擔憂,甚至有些憤怒,但是又有些無可奈何。你說有哪樣東西值得我們信任哪?已經沒有值得信賴的東西了。除非官員的特供。」

上海市民張先生認為,上樑不正下樑歪,問題根本在政府,現在的政府官員都千方百計地為自己撈錢、撈好處,不管民眾的切身利益。

張先生:現在政府他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所以老百姓更是這樣了,真是沒辦法的,這個國家已經完了。這個事情我們聽得太多了!所以現在那些當官的、那些有錢的人,他們都移民到國外去了。」

上海食品安全問題維權律師李先生認為,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的一個主要原因,是監管不到位、處罰力度也不夠。

李律師:「消費者維權中國訴訟制度也有問題,因為本身食品這一塊,消費都是小額的。打一個官司,請一個律師幾千塊錢,投入和產出不成比,中國缺少一種集團訴訟制度。我覺得要有訴訟制度保護,才有可能減少這種侵權、重大的違規行為。」

大陸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從毒奶粉、地溝油、染色饅頭、毒膠囊等,接連不斷。最近又爆出,上海地區知名休閒零食連鎖店「來伊份」蜜餞產品的添加劑超標、甚至違規使用漂白劑,引發的民怨不斷升高。

新唐人記者 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美國務院秘密通報國會王立軍事件

美國眾議員外交事務委員會周四向本臺記者確認,美國國務院官員於26日上午﹐就王立軍事件﹐向委員會議員做了秘密簡報。不過﹐外交委員會官員並沒有透露更多消息。據了解﹐簡報會只允許議員參加,包括助手等相關人員都不得入內。 今年2月初﹐王立軍出走美領館事件被曝光後﹐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伊麗亞娜.羅絲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 曾致函美國國務卿克林頓﹐信中提出了一系列問題:包括王立軍有沒有提出庇護申請﹔如果提出了,美國方面為確保國家利益和王立軍的個人安全,採取了哪些措施等。她還要求國務院向該委員會提交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北京大使館和美國國務院之間的電報、備忘錄、電子郵件等。她也要求國務院盡快為該委員會成員了解此事件安排一次簡報會。

紐時:薄熙來「竊聽門」是倒台誘因

「紐約時報」4月26號的調查報導,指重慶官員操作竊聽網,秘密監視中南海高層,然而去年8月,他們在鎖定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一通電話時,遭到察覺,造成薄熙來今天下台。

十多個跟共產黨有聯繫的匿名消息來源證實這些竊聽事件,以及在重慶廣泛設立的竊聽計劃。

目前中共官方對薄熙來下台的公開原因,省略了這一點,但是多家媒體在幾天前,都已經引述內部高層消息透露,薄熙來的竊聽犯了大忌。

路透社援引不願具名的中共消息人士表示,薄熙來在高級官員經常下塌的重慶國賓館,安裝了竊聽裝置。去年八月,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用電話與一名重慶的高級官員談話時,才發現電話遭到竊聽。

薄熙來的竊聽活動被認為在幾年前就已經開始。當時,為了了解自己在中共黨內的情況,以及收集競爭對手的信息,薄熙來下令他那時的心腹、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架設精密的監聽裝置。在竊聽胡錦濤的私人談話時,實際薄熙來已經對胡錦濤的領導地位,直接提出了挑戰。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對新唐人指出,薄熙來倒台是因為他挑戰最高權力格局,妄圖取而代之。

夏明:「他(薄熙來)的政治生涯會終結,和他整個建設的重慶王國會覆滅,最根本的一個原因在於他違背了目前中共的這個權力的遊戲規則,不僅是在挑戰其他的權力的持有者,而且他是要把整個格局給推翻,然後讓自己取而代之來建立一個新的政治格局,那麼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就引起了目前的中共的權力格局的強烈的警覺,然後最後大家一起動手把薄熙來給解決掉了。」

黨內人士對《紐約時報》透露,薄熙來對中央領導人的竊聽,被視為他最大的罪責。薄熙來事件,一連帶出中共內部貪腐和權力之爭的醜聞,已經令中共執政地位,受到更多質疑和挑戰。

新唐人記者 嵐山 報導。

國際法庭判處泰勒犯有戰爭罪行

法庭認定泰勒在塞拉利昂內戰中期間,曾支持並指揮塞拉利昂叛軍的搶劫、強姦和屠殺的罪行,因此負有戰爭罪責。

審判長魯斯克:“被告被指控在1996年11月14日至2002年1月18日期間, 協助、鼓勵、引導和指揮了上述戰爭各派在塞拉利昂的武裝攻擊。”

64歲的泰勒被控向塞拉利昂革命聯合陣線(RUF)反叛武裝提供武器彈藥,那些叛軍用所謂“血鑽石”向他償還軍火。在1991年到2001年期間,造成12萬人死亡。

這是海牙國際法庭第一次對前國家元首的判決,人權運動家表示,這是一種提醒,即使強權者也不能逍遙法外。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王丹指六四平反靠民眾覺醒

前八九學運領袖王丹通過視頻和學生交流,他強調,中共的鎮壓才是導致民運失敗、政改停頓和人民付出慘痛代價的真正原因。但他承認,當年在面對學生運動轉變為全民民主運動時,沒有跳出學生的幼稚心態。

八九學運領袖王丹:也就是說它是一個政治運動。可是我覺得當時包括我在內的大部分的學生領袖,思想上是沒有轉過這個彎來的。我們還是用學生運動的習慣的思維方式去策劃我們的決策。

王丹並說,中國今天的局勢還是取決於老百姓自己,人們不應寄望中共高層的權鬥和改革提議。

八九學運領袖王丹:當年1989年似乎出現了一線曙光,那是因為幾十萬學生上了街,如果中國人民自己不站出來,我不認為中國的政制改革、民主化、平反六四有任何希望。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前學聯成員陶君行和陳清華也出席了論壇,講述他們當年六四的經歷。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港明年起公私醫院皆停收雙非婦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政府已獲得私家醫院的一致同意,明年停止接受雙非孕婦的分娩預約。由於估計至今年年底會有一百多名單非孕婦來港產子,有四間私家醫院能為這些有意在港生產但未能預約床位的單非孕婦提供分娩服務,不過要提供證明,以核實夫妻身份,包括出示香港或內地的結婚證明書、丈夫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婚姻關係宣誓書和向內地查核的授權書。

衛生署會密切監察及進行抽查,防止造假。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發假誓最高的刑罰可以是判監7年,如果他做一些虛假證明或是資料情況可以達到入獄14年,所以我相信香港的男人都不會這樣被人利用。

中港家庭權益會歡迎新安排,希望私家醫院的收費能以公立醫院接收內地孕婦的價錢為基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