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業務已癱瘓 「成功減肥」被揭是切胃手術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9月20日,沉寂許久的「中國首善」陳光標連續被陸媒「起底」是「首騙」,其如何炒作注水慈善事業等醜事,被一一深度揭露。

除了經常掛在嘴邊的慈善家身份,陳光標實際上是再生資源回收領域的一名商人,以「總能拿到好工程」著稱。不過,外界早有披露他掌控的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實際上很少親自進行工程施工,而慣於賺取差價後轉包他人。

而近幾年,陳光標的業務重心,轉變為試圖利用個人品牌進軍飲料和減肥產品業務。

網易題為《切胃減肥背後的陳光標:業務癱瘓債務纏身》的文章中,披露了陳光標公司在原有廢舊回收業務停滯後,轉型做減肥型「天杞園特殊膳食」的幕後真相。

報導稱,陳光標業務轉型的背面,是其走向落寞的反映:「2012年之後,陳光標的慈善光環逐漸褪色,在再生資源利用領域已接不到新項目,他不得不把經營十餘年的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的大部分員工遣散。」

2016年5月,陳光標以「瘦成一道閃電」的形象,出現在公眾面前,為減肥產品背書。而他的個人微博也大多採用瘦身後的照片作為配圖。

據陳光標及其公司團隊稱,他用3個月時間,掉了52斤體重。

為配合「天杞園特殊膳食」減肥產品的上線與推廣,陳光標還用蘇北普通話演唱了一首名叫《讓你快樂讓你瘦》的動感單曲,並搭配「削肉舞」。據悉,該曲子現已入駐多種音樂軟體平台,而他也曾率領1000位體型較胖的人,在南京市玄武湖蓮花廣場一起跳「削肉舞」。

這款「天杞園特殊膳食」減肥產品的官網介紹,該產品是江蘇天杞園網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推出,隸屬陳光標旗下,由陳光標與其他資本聯合投資。但工商資料顯示,直到2016年7月29日,該企業才由陳光標與深圳市天杞園雲商網路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天杞園特殊膳食」的營銷團隊宣稱,該產品是有關科研機構研製的,無副作用;陳光標親自吃了之後,配合鍛煉,已減掉52斤體重且無反彈;陳光標是慈善家、社會知名人士,他的投資本身就是保障。

不過,有知情者透露,陳光標的「華麗瘦身」,與他在2015年9月13日,於北京市某專業減重中心進行的切胃手術密切相關。

病歷卡顯示,陳光標身高170厘米,體重87.8公斤,手術的名稱是「單切口袖狀胃手術」。

據悉,這項手術是治療病態肥胖的方法之一。手術後一年內,平均可減去超重體重的70%。

報導披露,陳光標在手術後,有3個階段的恢復調養期。但之後仍然要堅持少食多餐,多種刺激性食物不可吃。

一位在2016年6月見過陳光標並陪同他進餐的知情者稱,「他特別容易餓、也很容易累,一會兒都要吃一些東西」。

另外,財新網在題為《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的特稿中,還披露了陳光標通過攀附令計劃發財,同時把配合令計劃將陳光標打造為「中國首善」的李東生也推到了台前。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財新重磅起底陳光標 北京或整肅610
相關鏈接: 陳光標和央視苟合之謎:與李東生隱祕關係浮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