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認「政治乾爹」 西方情治機構攻陷北京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上周末,英國《每日電訊報》披露出來的消息,讓外界了解到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就讀牛津大學時,雖然學業無成但卻全力結交名流,因其聲稱要做「中國肯尼迪」。香港《太陽報》17日發表署名為馮海聞的文章分析,薄瓜瓜所認的「乾爹」– 英國鮑威爾爵士,其背景極其複雜。而從鮑威爾到海伍德,薄家的私人圈子內諜影幢幢,「讓人感覺到中共高層早已被西方情治機構滲透。」

《每日電訊報》的報導指,英國鮑威爾爵士是薄瓜瓜在哈羅公學及牛津大學時的監護人。他說,瓜瓜把自己視為一種「父親」的角色。

鮑威爾政治關係深厚。據報導,他曾擔任前首相撒切爾夫人及馬卓安的私人秘書,其弟還是前首相布萊爾的幕僚長。鮑威爾離開政壇後從商,和中國政商領袖關係良好,並擔任中英商會會長。

此外,鮑威爾亦是一家名為Diligence的情報公司董事會成員,該公司七年前由前英國情報機構軍情五處官員戴伊創辦,現任董事長韋伯斯特曾任美國中情局和聯邦調查局高層。

《太陽報》分析指,這間接證明鮑威爾的背景極其複雜,很可能就是英美情治機構的人,只不過披著中英商會會長這一掩護而已。

而從鮑威爾到海伍德,文章說薄家的私人圈子內早已是諜影幢幢,這些人通過掌握薄瓜瓜進入薄熙來的政治圈,再從中竊取與掌握中國的核心機密情報。

此前,英國《衞報》曾報導,在重慶被殺害的薄瓜瓜「英籍保姆」海伍德,曾為英國戰略情報公司Hakluyt & Co.工作,該公司由曾任英國軍情六處的人員創辦。

如今薄熙來一家案發之後,更是「拔出蘿蔔帶出泥」,讓外界意外發現西方情治機構與中國高官家族的關係是如此緊密,甚至成為這些太子們的「政治乾爹」。

文章說,這些年,中共高官紛紛將家人送到國外,而西方情治機構人員便以語言教師、理財顧問、法律顧問、社交導師等名義,獲得這些高官親屬的信任,從家族圈又過渡到中國的政商圈,從而竊取北京機密,甚至從中影響北京的決策。

因此,「薄家是暴露的第一宗,但肯定不是最後一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