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路再封鎖薄熙來關鍵詞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共當局昨天發布消息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遭停止一切黨職並接受調查、其妻谷開來因涉嫌殺人罪被移送司法機關後,即全面封鎖網路上與薄熙來相關的搜索管道。

早在3月15日,中共中央宣佈薄熙來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當時大陸網路上各種包括「薄熙來」、「不厚」(薄的同義詞)、「法拉利」等關於薄熙來的搜索詞都被封鎖,直到4月3日才解禁。

但昨天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公布薄熙來被撤除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的消息後,薄熙來的相關詞又再度被封鎖。

在大陸微博上查尋「薄熙來」、「谷開來」、「不厚」、「薄瓜瓜」等關鍵詞,都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大陸網友開始改用「BCL」(薄熙來英文縮寫)、「伍德」等詞繼續討論。

許多網友在微博上抱怨自己留言被刪,有網友說,「為什麼轉發BCL的案件都被遮罩」、有人說,「只是提到了BCL,我的微博就被管理員封了」。

新華社昨天晚間10時55分報導,鑑於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