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培:二十強賽小結 乾爹模式都不行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10月11日,中國國足輸給伊拉克之後,總想寫點東西,但是一直沒有閒下來。最近,翻看網友的貼子,發現了世界盃預選賽抽籤之後的一句話,這次是抽籤抽進世界盃,「保送十強賽」,「感謝龍哥」。這裡的龍哥指的是中國籍的亞洲足聯代理主席張吉龍。

龍哥確實是一名「合格」的足球官僚,煙台人,軍人出身,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畢業。畢業後,進入國家體委工作後才進入足球這個行業。在2011年5月30日,原亞洲足聯主席哈曼被停職,亞洲足聯第一副主席張吉龍5月31日開始代理主席。

龍哥一代理,正好碰上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二十強賽。龍哥也是有面子的人,托龍哥的福,中國隊做為種子隊被分到A組,跟中國隊同組的是約旦、新加坡、伊拉克。這可是上上籤,避開了韓國、日本、伊朗等中國隊剋星。

第一場中國隊主場昆明對陣新加坡,出人意料的是上半場中國隊0:1落後新加坡。下半場,中國隊接連獲得兩粒點球,先是54分鐘,曲波罰丟點球,接著67分鐘,鄭智罰進點球。第73分鐘,於海補射讓中國隊反超獲勝。中國球迷驚奇地發現,只有「裁判才能拯救中國足球」,龍哥的「乾爹模式」果然厲害。

即使客場輸給約旦,我都覺得無所謂,還有小組第二。悲劇的是,中國國足竟然在家門口輸給了伊拉克。甚至在伊拉克被罰下一個人之後,中國隊仍然沒有扳平。天哪!中國男足你來在「乾爹模式」下擁有「裁判光環」都主場輸給伊拉克。

中國前主教練米盧賽後說,中國國家隊沒有打出正常水平,球員之間缺乏默契,中國隊主場發揮不如客場,這是一個相當奇怪的問題。翻譯成中國詞語,那就是中國隊內球員矛盾重重,不願意配合。

米盧覺得奇怪,但是甚麼事情發生在中國就不覺得奇怪了。在中國現行體制下,哪個衙門不是權鬥的樂園,哪有一個幹正事的?「江胡」正在你死我活地掐著,各位指望國足能比這個社會的道德能高到哪裏去?為了國家榮譽互相配合?那是美好的願望。

高洪波說過「團結對中國隊能否成功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悲哀的「團結」,社會主義特色的團結——踢得越好,沒有好人緣,沒有後台,不能擺平各派勢力,你是不應該被招到國家隊的,否則誰傳球給你?卡馬喬,你是好教練,但不是「社會主義」好教練,你不瞭解中國江湖的凶險。

文章來源:作者本人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