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受訪中國人此生不赴菲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菲律賓康泰團慘劇成為中國大陸網民關注的焦點,6成受訪者稱「此生不去菲律賓」。

香港鳳凰網1項有近20萬人參與的網上調查顯示,55.5%受訪者認為,「菲律賓警方缺乏處置劫持時間的綜合能力」是造成悲劇最大原因,94.3%的調查參與者認為菲律賓警方表現「太糟糕,完全沒有章法。」

另外,33.1%認為自己「短期內不會去菲律賓旅行」,而選擇「永遠不會去菲律賓」的則有60.7%。

事件發生當天已成為網路論壇的焦點議題。許多網民一邊關注營救過程,一邊為被劫持同胞祈禱。

「他們現在開始錘門,門快可以打開了……」天涯論壇上,有網民「直播」營救過程,引來許多熱心網民的關注和留言。

事後,網民對遇難港人紛紛表示哀悼,也表達對劫持香港遊客的兇手的憤怒之情。

「菲律賓當局必須給個說法,單單是假惺惺的致歉是沒用的!」網名「xudan74010 08」的網友表示,希望菲律賓政府盡快作出解釋。

網民「野豬的外公」說,「此生不去菲律賓,以此哀悼遇難的香港同胞及表達對兇手暴行的憤慨!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