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受访中国人此生不赴菲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菲律宾康泰团惨剧成为中国大陆网民关注的焦点,6成受访者称“此生不去菲律宾”。

香港凤凰网1项有近20万人参与的网上调查显示,55.5%受访者认为,“菲律宾警方缺乏处置劫持时间的综合能力”是造成悲剧最大原因,94.3%的调查参与者认为菲律宾警方表现“太糟糕,完全没有章法。”

另外,33.1%认为自己“短期内不会去菲律宾旅行”,而选择“永远不会去菲律宾”的则有60.7%。

事件发生当天已成为网路论坛的焦点议题。许多网民一边关注营救过程,一边为被劫持同胞祈祷。

“他们现在开始锤门,门快可以打开了……”天涯论坛上,有网民“直播”营救过程,引来许多热心网民的关注和留言。

事后,网民对遇难港人纷纷表示哀悼,也表达对劫持香港游客的凶手的愤怒之情。

“菲律宾当局必须给个说法,单单是假惺惺的致歉是没用的!”网名“xudan74010 08”的网友表示,希望菲律宾政府尽快作出解释。

网民“野猪的外公”说,“此生不去菲律宾,以此哀悼遇难的香港同胞及表达对凶手暴行的愤慨!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