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料手工色彩 秀蓮將以獨特創意進軍大賽

(新唐人記者蘇菲報導)13歲開始學習縫紉、立志做一名好裁縫的楊秀蓮,從小就喜歡古代服裝,也喜歡雨後彩虹明亮、清澈的天空,當她得知新唐人電視臺即將舉辦漢服回歸設計大賽時,她把唐代的服裝和雨後彩虹融入到她的設計之中,並且開始著手製作日常套裝和結婚禮服兩套樣品。

漢服回歸設計大賽馬來西亞參賽者楊秀蓮,日前已來到紐約,投入實現個人設計的樣品製作過程中。“小時候很喜歡看古裝大戲,這可能是後來要做這一行的原因”。“裁縫做了那麼多年,也該把自已想要做的事情做出來”。

她用『紅男綠女』立意,選擇鮮橙色,凸顯男子婚禮裝的大氣、莊重,在領邊、袖口刺繡天馬預示吉祥,尚未製作的女子婚禮裝將選用綠色、搭配鳳凰圖案顯示吉祥喜慶。

麵料“棉布是個好東西,是神傳給人的,要多多用,她透氣性好,夏天有很薄的、冬天有厚的,穿在身上很舒服”秀蓮製作的日常裝全部使用棉布料。

“顏色採用彩虹顏色,、、、下過雨以後彩虹掛在天空很漂亮的”

對比現代人的著裝,秀蓮更喜歡自己的設計,她說“現在人的服裝色彩多用黑色、暗色,麵料採用不透氣的化學纖維多,對皮膚、身體都不好,裁剪過緊的款式對身體也過於束縛”

秀蓮希望這次大賽能推出更多好作品。“通過這次大賽希望設計師設計出適合人穿的好的作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