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料手工色彩 秀莲将以独特创意进军大赛

(新唐人记者苏菲报导)13岁开始学习缝纫、立志做一名好裁缝的杨秀莲,从小就喜欢古代服装,也喜欢雨后彩虹明亮、清澈的天空,当她得知新唐人电视台即将举办汉服回归设计大赛时,她把唐代的服装和雨后彩虹融入到她的设计之中,并且开始着手制作日常套装和结婚礼服两套样品。

汉服回归设计大赛马来西亚参赛者杨秀莲,日前已来到纽约,投入实现个人设计的样品制作过程中。“小时候很喜欢看古装大戏,这可能是后来要做这一行的原因”。“裁缝做了那么多年,也该把自已想要做的事情做出来”。

她用‘红男绿女’立意,选择鲜橙色,凸显男子婚礼装的大气、庄重,在领边、袖口刺绣天马预示吉祥,尚未制作的女子婚礼装将选用绿色、搭配凤凰图案显示吉祥喜庆。

面料“棉布是个好东西,是神传给人的,要多多用,她透气性好,夏天有很薄的、冬天有厚的,穿在身上很舒服”秀莲制作的日常装全部使用棉布料。

“颜色采用彩虹颜色,、、、下过雨以后彩虹挂在天空很漂亮的”

对比现代人的着装,秀莲更喜欢自己的设计,她说“现在人的服装色彩多用黑色、暗色,面料采用不透气的化学纤维多,对皮肤、身体都不好,裁剪过紧的款式对身体也过于束缚”

秀莲希望这次大赛能推出更多好作品。“通过这次大赛希望设计师设计出适合人穿的好的作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