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漢服優雅 紐約名模躍躍欲試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309)在紐約時裝週期間舉辦的新唐人漢服回歸設計大賽,9月8號舉行精選作品走秀和頒獎儀式,吸引了眾多紐約時尚界人士。看到精美的漢服,人們也很想穿上,親自體驗

中國古代美女的婀娜多姿。

模特米拉娜•斯諾(Millana Snow, Model and Founder of Serene Social):“我真高興今天來看,從中能看到歷史,這不僅是一場服裝秀,我學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看到這麼好的一場秀,又學到新東西。”

米拉娜曾隨著品牌到亞洲旅行,對中國文化頗感興趣。漢服大賽走秀中,除了分別展示唐、宋、明朝不同場合的服飾,還有漢朝的典型服飾,讓現代人看到原本只存在於文獻資料中的漢服鮮活的原型。

模特米拉娜•斯諾:“相比隨後的朝代,漢朝的服飾更簡約。看的出來,隨著時間和朝代的變化,服飾呈現鮮明的特徵和自由華麗的表達。經過戰事變遷,又變得柔和甜美,很有意思。”

米拉娜曾在電視真人秀節目Project Runway 中,和獲獎設計師一起,被評為最佳展示模特。看了新唐人的漢服大賽,她很想穿上漢服,體驗高高的髮髻和飄飄的裙擺。

名模米拉娜•斯諾:“我好想穿啊,跟我的朋友也這麼說。你們下次能不能讓我也試試。我很想梳她們那種髮式,珠垂玉繞,彎彎的髮髻。”

畫家和設計師、創辦《流行印象》雜誌的歐伽•帕科維奇(Olga Papkovitch, publisher and creator of Popimpresska Journal)看到,模特穿上漢服,衣袂飄飄,平添一種貼近自然的灑脫氣質。

歐伽•帕科維奇:“給我的靈感是要更加柔和、女性化,設計師所用的色彩貼近自然,整場展示讓人印象深刻。是時候了,人們應該更多了解中國文化,十分特別的,古老的文化,可以教會人們很多傳統的東西、優雅的風格。使用的絲綢麵料效果令人驚嘆。”

帕科維奇感嘆,新唐人漢服回歸大賽把中國的傳統服飾文化帶到紐約,讓這裡的人們看到有多麼的美好。紐約需要增加這樣平和柔美的元素。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