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再現 久遠文化傾倒觀眾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今年新唐人漢服大賽的精彩走秀,不但讓觀眾欣賞到了華美飄逸的傳統服飾,更在人們心中留下了對華夏的歷代文明更深層的印象。一朝文化,一朝服飾。漢服大賽演繹的四朝衣冠文化帶給了觀眾哪些啟悟?讓我們一起來聽聽現場的反饋。

伯克利大學教授 Dario A. Cortes:“印象非常深刻,我喜愛漢服的設計、時尚感,最重要的是,這些朝代有著悠久的歷史。這對不了解中國歷史的人來說很有趣,她太美了、轉變了你對中國的認識,以一種正面的方式,對西方觀眾很有幫助,讓他們領略不同的時尚形式,古代的時尚形式”

觀眾們大開眼界,也對華夏古國的服飾有了新的認知。

觀眾:“漢服的設計會隨著時代改變,頭飾、服裝儘管看起來相似,但實際上是不同的。能了解到那些朝代的服飾很有趣,也很有教育意義。”

每年的時裝秀讓人應接不暇,而漢服大賽的寧靜悠遠,給浮華的秀場帶來清新之風。

觀眾:“模特走路的姿勢非常好,非常寧靜、平和,這讓人麼感覺很好、非常好。”

見慣了無數T臺走秀,漢服的魅力讓Rebecca難以忘懷。

Rebecca:“10年間我去過太多紐約的秀場,許多演出我記不住,但是這個我不會忘記,因為她的設計太特別,太不可思議了。”

有觀眾預言,漢服大賽之後,中國傳統的衣冠文化將會給世界的時尚界帶來深遠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許勝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