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到访 西班牙拒签 “一带一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30日讯】【今日点击】(3324-1)

提要
习到访 西班牙拒签 “一带一路
刘鹤出席汉堡峰会 强调“共同利益”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是29日,应该讲刘鹤和习近平,应该今天到达阿根廷,而他们在此之前分别在德国跟西班牙。而作为美国,从星期一大概,星期一川普接受华尔街日报的专访。川普很少接受华尔街日报的专访,因为在他的嘴里面,华尔街日报就类似CNN,有点儿Fake news这样,他不太买账,而华尔街日报确实也对他展开攻击。但是攻击,你可以看到文章里写的一些攻击的力度来讲,并不像纽约时报和CNN,那么把川普完全当成敌人,这个背景之下他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

里面谈到,他也期待着跟习近平能够达成协议,但前提是习近平要改变,习近平要面对现在的环境,要能够对美国提出来的要求给予答复。很奇怪我们看不到任何的答复,我们看不到任何的说法,中方完全是以沉默来应对,跟在此之前的故事是完全一样。所以两个星期之前,到底谁打电话给谁,其实从现在的表现看呢,应该是川普打电话给习近平。而川普提出的条件,就是知识产权的盗窃、强迫转让的技术、非关税壁垒以及政府补贴,他没有变太多的,根本就没有改变他原来提出的要求。而要求的本身,全是中共的行为的生命品质问题。

那在两个星期之前,两个人通过电话之后,曾经使得股票飙升。当时立刻就谈到说,刘鹤可能会到华盛顿,大家进行接触,进行恢复谈判。结果呢后来华盛顿没戏了,说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到那儿去,在他们峰会之前,两个人恢复谈判。今儿29日了,刘鹤还在德国呢,所以有道理相信全都放鸽子,中共没做任何改变。而在川普接受记者采访之后,美国的温和派,白宫经济委员会的主任库德洛,又接受媒体采访,白宫,星期二。他也提到就是说,很期待达成协议,但是他很失望,川普极度失望,习近平没答复。

但是如果按照中共的说法,只是说你想推迟这2000亿,因为有2000亿的中国进口产品是10%的关税,按照他的计划在明年1月1日,将加增到25%。那中共提出来的要求是,把这个加税的动作往后拖,大概是。那美方就不干,说你没有,你不给我任何答复,你就这个,根本不干,不干。所以最后他的说法,库德洛是比较温和的人,他的直接了当的说法就是,不但对这2000亿加征关税到25%,而另外2670亿同样可能要加征关税。

习到访 西班牙拒签“一带一路

而在这之前呢习近平不答复,结果去了这个,23日宣布的,去了西班牙、葡萄牙。很显然他要在欧洲,欧洲的领土上开疆辟地,对垒川普。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访问西班牙,一带一路签不签?我们现在看到的应该是,一带一路它不签了。习近平在保守的西班牙报纸发表了一篇文章,他自己写的:“西班牙是欧盟的重要成员,中国在欧盟的好朋友,我们相信西班牙将继续在欧盟中发挥积极作用,来推动中欧关系的健康发展。”那很显然欧盟他进不去,欧盟跟美国签署了这个零关税的框架协议,所以他把,他要在西班牙撬开欧盟,因为零关税贸易协议框架签完了。

在20国峰会上,美国、加拿大跟墨西哥,最终签署落实北美贸易协定。那北美贸易协定,可能会成为美国跟欧盟之间的新的贸易协定的蓝本。而那个蓝本当中将直接排除,打击中共今天非市场经济的这种状况,所以这是一连串在其中的。那很显然习近平这么做,撬开欧盟对垒川普。当跑到了西班牙也好葡萄牙也好,也就是讲他在欧盟的抵抗。因为西班牙的经济,相比欧洲的其他国家来讲,差了一大截,完全差,它不是一类国家,它的从各个角度来讲都差一大截儿,所以他差一大截儿就是钱少了,那中国用钱去买,其实就这么点儿事。那也能够看出就习近平而言,他死路一条走定了。但是呢死路一条的本身,他又寻找出路,出路不多。

“习近平跟总理将就2国关系,升级为叫战略框架关系,2005年以来在世界事务中扩大影响。”这些在我眼睛里都是片汤儿话没用,那我个人觉得就是片儿汤的。他做了很多事情呢,表面架子很大,但他在实际的状况中呢,却不堪一击。“西班牙政府:相互将签署18个到20个合作协议,包括进一步开放西班牙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像是在亚洲受欢迎的一些奢侈品,比如说西班牙火腿,它说但是呢绝不签署一带一路。还将讨论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基础设施、能源和电信。”这是前后我们看到的故事。但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西班牙的整个它的国力水平,根本没办法跟美国相比,也没办法跟欧洲的其他国家,一些大的国家相比,但它终归是个发达国家嘛。所以你可以看到,我以为看到的,是习近平对抗川普的一种非常野蛮的表现,我个人觉得是相当野蛮,相当直截了当的。

刘鹤,习近平身边只有一只鹤,连个家巧都没了,所以当习近平到了这个西班牙呢,刘鹤去了德国,它叫中欧汉堡峰会。所以它的重点知道跟美国会死磕的,所以他两个人齐力要,还是要撬开欧盟,没有什么其他,没有任何其他新的办法。“刘鹤进行了演讲,指出目前经济没有大起大落,中国经济越来越依靠消费拉动,而创新城市化对增长的驱动力,越发明显。中国经济越来越基于规律,那随着相关法规的进一步完善呢,中国的市场经济将进一步成熟。”这是他说的对吧。

而他在开会,开这个会之前,前两天,马云被人民日报评,被人民日报高调揭露呢,马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个消息一揭出来,就把全世界的生意人就给吓坏了。他们打交道,认为中国最成功的民营企业家之一,结果是人党的,在党的栽培下,在党的沐浴下,在党的母亲的乳汁的喂养下,成了今天的怪物,那还是党的怪物。而过了3天了,马云不出声,对这事。而在此之前,前一天,马云自己的南华早报登了一篇专栏文章,说党组织应该从民营企业和这个外企撤出,给他们自由,第二天人民日报就给他干了,给他揭露出来。

刘鹤出席汉堡峰会 强调“共同利益”

刘鹤自己说了,中国的市场经济进一步成熟。可是前一天我们看到的,应该是以市场经济市场规律为依导的民营企业家,却是个中共党员。你说是人民日报骂刘鹤,还是刘鹤来欺骗大家伙,这是非常明确的,因为党的意志高于国家的意志。而马云当是党员的时候,就说明他的一切行为,阿里巴巴的一切行为受党的约束的。所以这些东西,如果我们从那个角度这么去讲的话,大家就知道之间的故事了。

我以为这东西都是瞎掰,因为李克强跟刘鹤,已经到欧洲转过一圈,烧鸡大窝脖窝回来了。那习近平跟刘鹤再次到欧洲去,再跟本来川习峰会是最重点的,他们给扔掉了,走过场,而明目张胆的在现实环境中对垒,跟美国冲突。所以说呢习近平也发狠了,一条路走到黑,不把中国共产党的党国,全面的跟人类社会对垒,他誓不罢休。那好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