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到訪 西班牙拒簽 「一帶一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30日訊】【今日點擊】(3324-1)

提要
習到訪 西班牙拒簽 「一帶一路
劉鶴出席漢堡峰會 強調「共同利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29日,應該講劉鶴和習近平,應該今天到達阿根廷,而他們在此之前分別在德國跟西班牙。而作為美國,從星期一大概,星期一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的專訪。川普很少接受華爾街日報的專訪,因為在他的嘴裡面,華爾街日報就類似CNN,有點兒Fake news這樣,他不太買帳,而華爾街日報確實也對他展開攻擊。但是攻擊,你可以看到文章裡寫的一些攻擊的力度來講,並不像紐約時報和CNN,那麼把川普完全當成敵人,這個背景之下他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

裡面談到,他也期待著跟習近平能夠達成協議,但前提是習近平要改變,習近平要面對現在的環境,要能夠對美國提出來的要求給予答覆。很奇怪我們看不到任何的答覆,我們看不到任何的說法,中方完全是以沉默來應對,跟在此之前的故事是完全一樣。所以兩個星期之前,到底誰打電話給誰,其實從現在的表現看呢,應該是川普打電話給習近平。而川普提出的條件,就是知識產權的盜竊、強迫轉讓的技術、非關稅壁壘以及政府補貼,他沒有變太多的,根本就沒有改變他原來提出的要求。而要求的本身,全是中共的行為的生命品質問題。

那在兩個星期之前,兩個人通過電話之後,曾經使得股票飆升。當時立刻就談到說,劉鶴可能會到華盛頓,大家進行接觸,進行恢復談判。結果呢後來華盛頓沒戲了,說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到那兒去,在他們峰會之前,兩個人恢復談判。今兒29日了,劉鶴還在德國呢,所以有道理相信全都放鴿子,中共沒做任何改變。而在川普接受記者採訪之後,美國的溫和派,白宮經濟委員會的主任庫德洛,又接受媒體採訪,白宮,星期二。他也提到就是說,很期待達成協議,但是他很失望,川普極度失望,習近平沒答覆。

但是如果按照中共的說法,只是說你想推遲這2000億,因為有2000億的中國進口產品是10%的關稅,按照他的計畫在明年1月1日,將加增到25%。那中共提出來的要求是,把這個加稅的動作往後拖,大概是。那美方就不幹,說你沒有,你不給我任何答覆,你就這個,根本不幹,不幹。所以最後他的說法,庫德洛是比較溫和的人,他的直接了當的說法就是,不但對這2000億加徵關稅到25%,而另外2670億同樣可能要加徵關稅。

習到訪 西班牙拒簽「一帶一路

而在這之前呢習近平不答覆,結果去了這個,23日宣布的,去了西班牙、葡萄牙。很顯然他要在歐洲,歐洲的領土上開疆闢地,對壘川普。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訪問西班牙,一帶一路簽不簽?我們現在看到的應該是,一帶一路它不簽了。習近平在保守的西班牙報紙發表了一篇文章,他自己寫的:「西班牙是歐盟的重要成員,中國在歐盟的好朋友,我們相信西班牙將繼續在歐盟中發揮積極作用,來推動中歐關係的健康發展。」那很顯然歐盟他進不去,歐盟跟美國簽署了這個零關稅的框架協議,所以他把,他要在西班牙撬開歐盟,因為零關稅貿易協議框架簽完了。

在20國峰會上,美國、加拿大跟墨西哥,最終簽署落實北美貿易協定。那北美貿易協定,可能會成為美國跟歐盟之間的新的貿易協定的藍本。而那個藍本當中將直接排除,打擊中共今天非市場經濟的這種狀況,所以這是一連串在其中的。那很顯然習近平這麼做,撬開歐盟對壘川普。當跑到了西班牙也好葡萄牙也好,也就是講他在歐盟的抵抗。因為西班牙的經濟,相比歐洲的其他國家來講,差了一大截,完全差,它不是一類國家,它的從各個角度來講都差一大截兒,所以他差一大截兒就是錢少了,那中國用錢去買,其實就這麼點兒事。那也能夠看出就習近平而言,他死路一條走定了。但是呢死路一條的本身,他又尋找出路,出路不多。

「習近平跟總理將就2國關係,升級為叫戰略框架關係,2005年以來在世界事務中擴大影響。」這些在我眼睛裡都是片湯兒話沒用,那我個人覺得就是片兒湯的。他做了很多事情呢,表面架子很大,但他在實際的狀況中呢,卻不堪一擊。「西班牙政府:相互將簽署18個到20個合作協議,包括進一步開放西班牙產品進入中國市場。像是在亞洲受歡迎的一些奢侈品,比如說西班牙火腿,它說但是呢絕不簽署一帶一路。還將討論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基礎設施、能源和電信。」這是前後我們看到的故事。但其實從某種程度上來講,西班牙的整個它的國力水平,根本沒辦法跟美國相比,也沒辦法跟歐洲的其他國家,一些大的國家相比,但它終歸是個發達國家嘛。所以你可以看到,我以為看到的,是習近平對抗川普的一種非常野蠻的表現,我個人覺得是相當野蠻,相當直截了當的。

劉鶴,習近平身邊只有一隻鶴,連個家巧都沒了,所以當習近平到了這個西班牙呢,劉鶴去了德國,它叫中歐漢堡峰會。所以它的重點知道跟美國會死磕的,所以他兩個人齊力要,還是要撬開歐盟,沒有甚麼其他,沒有任何其他新的辦法。「劉鶴進行了演講,指出目前經濟沒有大起大落,中國經濟越來越依靠消費拉動,而創新城市化對增長的驅動力,越發明顯。中國經濟越來越基於規律,那隨著相關法規的進一步完善呢,中國的市場經濟將進一步成熟。」這是他說的對吧。

而他在開會,開這個會之前,前兩天,馬雲被人民日報評,被人民日報高調揭露呢,馬雲是中國共產黨黨員。這個消息一揭出來,就把全世界的生意人就給嚇壞了。他們打交道,認為中國最成功的民營企業家之一,結果是人黨的,在黨的栽培下,在黨的沐浴下,在黨的母親的乳汁的餵養下,成了今天的怪物,那還是黨的怪物。而過了3天了,馬雲不出聲,對這事。而在此之前,前一天,馬雲自己的南華早報登了一篇專欄文章,說黨組織應該從民營企業和這個外企撤出,給他們自由,第二天人民日報就給他幹了,給他揭露出來。

劉鶴出席漢堡峰會 強調「共同利益」

劉鶴自己說了,中國的市場經濟進一步成熟。可是前一天我們看到的,應該是以市場經濟市場規律為依導的民營企業家,卻是個中共黨員。你說是人民日報罵劉鶴,還是劉鶴來欺騙大家伙,這是非常明確的,因為黨的意志高於國家的意志。而馬雲當是黨員的時候,就說明他的一切行為,阿里巴巴的一切行為受黨的約束的。所以這些東西,如果我們從那個角度這麼去講的話,大家就知道之間的故事了。

我以為這東西都是瞎掰,因為李克強跟劉鶴,已經到歐洲轉過一圈,燒雞大窩脖窩回來了。那習近平跟劉鶴再次到歐洲去,再跟本來川習峰會是最重點的,他們給扔掉了,走過場,而明目張膽的在現實環境中對壘,跟美國衝突。所以說呢習近平也發狠了,一條路走到黑,不把中國共產黨的黨國,全面的跟人類社會對壘,他誓不罷休。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