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不松手 上调关税几成定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8日讯】【今日点击】(3323-1)

提要
特朗普预计上调关税至25%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星期一的早晨美国通用公司突然宣布,一大早它宣布的,关闭北美的五个它原来的厂子,就是汽车装配厂、汽车制造厂,分别在五个不同的地方,包括底特律。底特律是美国的汽车城啦,三大汽车公司的总部都在底特律,包括底特律,包括什么俄亥俄州啊什么,它就是美国本土的。它计划在明年的海外,两个韩国厂子还有一个在哪儿,另外再关掉三个。它要整个对GM对自己完全重组,就是要砍掉那些已经跟不上时代潮流,跟不上时代需求的这样的项目。所以它的很多品牌,它的很多具体的一些品牌全都不要了,完全这东西断产不要,淘汰。

那福特也做出了一些相应的举动,淘汰一些其实是很好卖的一些车,但他们都不要了,完全有点儿像企业转型。那其中GM就是美国通用关掉的一个厂子,是在加拿大多伦多的边上,属于安大略省的,距离多伦多大概7、80公里吧。它涉及到3000多人,那个工厂有3000多人,是一个装备厂,包括凯迪拉克。那个厂存在了一个世纪了100年了,在它厂里面有一个大的博物馆,就是这个厂装过的汽车,它都留下一些车。结果星期一早晨工人们上班,大门一关,回家吧,没有任何征兆,那人们就回家了。据说第二天又恢复上班了,因为它只是那天是通告,然后给大家一个时间,给这些工人一个时间。估计三个月两个月,你们自个儿找工作,它基本都停产了,它不再生产了。

这个事情它的连带性有多强呢,星期一造成了安大略省省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省政府,然后加拿大的联邦政府晚上和它的议会召开会议,来商讨这3000多人没了工作。它的涵义在,其实可能跟中国人来讲说才3000多人,他们的计算概念不同。我看过它报导,它的附带影响,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这个工厂的附近,有很多餐馆就是靠每天这3000多人消费,生存下来的餐馆,结果在星期一的中午全都没买卖了。有一个印度人去做那种卷饼的,他说我平常每天卖几百份,我今天卖了三份。这个要不了多长时间就全死了,因为他要付房租,他要付相应的费用对不对。

简单算围绕着整个这个工厂的四周,它的商业,就是人们日常需要这些的小店铺,那天显现就是完全就是crash,完全就他,他连店钱都缴不了,不用他说雇的人了对不对。所以3000你可以算出这个帐,这3000人代表着3000个家庭,3000个家庭,如果每个家庭有4个人的话,这就代表着被影响,直接影响了1万2千人。而它四周3000人每天中午吃饭,他是花10块钱,平均下来,那就每天中午有3万块钱,3万块钱的生意没了。而3万块钱,它周围这四边,能养活多少人,有多少店铺。你要有200人被养活的话,那就是200个家庭,数是这么算的,不是那3000人没了工作就没了。3000个家庭再加上200个家庭,这是直接影响的。

那就有起码有3000个人住的地方喽,房子喽,你就是有一半儿是租房子的,一半儿是买房子的,你砍下一半。因为那个地方是加拿大很发达的一个城市,它的平均房价110万。那个如果有一半儿人是缴贷款的话,房贷的话,他的房贷可能每个月3、4千块钱,他没工作了,因为有房子价钱在那。那如果有1000个房子800个房子,出现状况的话,那租房子他也租不起。所以东西就是这样,有一点发生,它波及影响的远远超过这一个点。所以这种现实环境中刚刚发生的事情,极具代表性。

特朗普预计上调关税至25%

中美贸易战有着类似的故事。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川普预计会上调关税到25%。他是针对过去时间里,那2000亿的中国进口产品,是征收了10%,他准备上调到25%。那就是来应对将要发生的,叫什么川习峰会,到现在他都没说川习峰会在哪天。川普维持他的状况,如果达不成协议,让他感到贸易是公平的,就会提高现行关税,来扩大增税范围,将直接影响到苹果。20国峰会星期五登场,川普跟习近平碰头。川普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他将持续提高对中国的关税到25%。再次重申,如果双方没有达成协议,将对所有中国进口产品课加关税。

所以这就很简单,他说话很直接,然后他给具体人留出活路,他就一直给习近平留个活口,但这个活口就你要满足我,你要认错。那习近平就不认错,见安倍晋三见林郑月娥都念稿,他能给你认错吗?他就不认错,他就这样,就这样,他就干。所以呢就变成了,就川普而言我先礼后兵,我全都给你说到了。精英的人死凿,榆木疙瘩。他又说不一定啦,他要说这个说,给你窝头你就认真,给你个窝头眼儿你就往里钻,精英的人就是工业产品。

他说中国想跟我们达成协议,如果条件许可的话我们会这么做,这就是华尔街日报的。我没跟你说都是精英跟汉堡包一样,如果条件许可我们会这么做,这没什么。上面说的是如果不符合条件,达不成协议我就,这话有毛病吗。结果他说这个条件是相反的,根本不是,他在两个前后的一个因为所以上。他在佛罗里达对记者讲,我这辈子,都在为下周与习近平的会面做准备。我了解每个环节,比任何人都了解,因为我的感觉永远是对的。所以外界全是他的态度趋于软化。

我这辈子,就没有一个正常媒体,能明白这句话他说的是什么。他出生的时间1946年6月14日,是中国共产党展开全面内战的确定的时间,一个时间,所以他这辈子,共产党死磕。七年之后习近平出生了,在同一天,如果你算在时差上,1953年6月15日的北京时间,就是美国的6月14日,习近平逃不出,根本逃不出7的定数。他代表着共产党的灭亡,如果有定数的话。现在还有价值2670亿的中国产品,没有课予关税。川普讲下一轮将会涵盖包括高科技产品,如果可能的话包括iPhone,他其他针对iPhone己经说了,可能会对iPhone课以10%的关税。手机、计算机,都是美国希望最小化美国消费者影响的产品,没有列入其中。华尔街问川普,其他官员担心美国消费者会受到冲击,你怎么看。他说可能,有可能,但还是要看关税多高。我的意思如果只加10%的话,消费者是有办法承受的。

所以基本上他的概念就这个,他跟记者说的话都是他真实的想法。记者们的精英受训的概念啊,都是一些阴谋论、鬼编论,很多人是这样,因为他在这个斯坦福,在哈佛受训的时候是这么训的,这么去训练的,都是在利益的基点上去训练的,没想过他是一个真实的人。而这个被受训的人也认为自己是真实的人,从来没想过自己是工业产品,精英者是工业产品。苹果呢,股价应声下跌。苹果老板问过川普,在底下,说虽然中美贸易之间虽争议,但施加关税应该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所以买卖人全是钱。但川普说了这辈子要跟它干,干的是共产党。买卖人就是利益,而共产党是最大的,它的生命宗旨就是淫荡、贪婪,所以买卖人永远输给它。

那在这个圣经启示录中呢,就把最后的魔鬼形容成大淫妇,全世界的帝王跪倒在她石榴裙下。跪在淫妇的石榴裙下,喝着他的美酒,干嘛使,不就是一个妲己,妲己裙下的一块破肉,什么都不是。那好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