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7常委分工一览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5日讯】10月25日,中共十九大新一届政治局常委揭晓,他们分别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从七常委排序来看,他们的大致分工已经明确。

从现场直播画面看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领着其他6常委进场。七名常委依序出场的顺序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

七人目前职务分别是习近平为总书记、李克强为总理,汪洋为副总理、栗战书为中央办公厅主任、韩正为上海市委书记、赵乐际为中组部部长、王沪宁是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2012年,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出场排位次序为,习近平(国家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人大委员长)、俞正声(全国政协主席)、刘云山(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岐山(中纪委)及张高丽(副总理)。

按照这个排序比对本届七常委出场次序,他们的分工已经明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览全局,主要负责党建、军队、外交、重大人事,按中共惯例,习近平还将继续兼任中共中央直属的多个小组组长。如,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中央外事国安工作领导小组等。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则统筹政务,负责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经济转型、改善民生。 李克强还兼任几个小组副组长。如: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

栗战书负责人大、立法、法制建设。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将在2018年的中国全国人大会上担任人大委员长。

汪洋负责政协、民主、统一战线。兼任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将在2018年的中国全国人大会上担任政协主席。

王沪宁负责意识形态、宣传、思想文化,将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成员等。

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负责纪检、反腐败、党风、政法,兼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韩正将会担任国务院副总理,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

从本届政治局常委名单可以看出,中共十八届七名政治局常委中,只有习近平和李克强留任,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及王岐山5人卸任。

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都被指是江泽民的人马,而新常委中,具有江派背景的官员只有韩正一人入局,这意味着江泽民派系式微。

十九大前,围绕中共新一届常委的人选问题,中共不同派系不断向外抛出了多个版本,一度有多家媒体认为丑闻缠身的韩正很可能不会进常委。

而此次韩正带病进入政治局常委名单,被认为是习江双方激战后的产物,并没完全达到习的意愿,那么未来,习还会通过反腐对江派进行彻底清剿。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5位新晋政治局常委资讯。

栗战书

现年67岁栗战书是河北平山人。曾担任过县委书记、市委书记、省长和省委书记。他一直都在老家河北工作,直到1998年被调到陕西,担任省委副书记以及西安市委书记。2003年,栗战书调黑龙江任省委副书记,他在省委常委这一级别上徘徊了整整10年。

随后到2010年,栗战书调任贵州任省委书记,仕途开始大逆转。2012年,62岁的栗战书升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同年9月,接替令计划升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一跃成为大内总管。

栗战书在“十八大”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书记处书记,此后彻底清洗令计划盘据10年之久的中办。

汪洋

现年62岁汪洋是安徽宿州人。1981年,时年26岁的汪洋被任命为中共共青团安徽省宿县地委的副书记,从此进入仕途。2005年,汪洋空降重庆,接替黄镇东出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2007年“十七大”,汪洋当选中央委员,在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

“十八大”前,汪洋就被视为入常热门人选,但随后传出江派势力阻击,令汪洋无缘入常。但“十八大”后,汪洋受习近平重用、风头完全盖过了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张高丽。

赵乐际

现年60岁赵乐际是陕西西安人。在青海省工作了约30年,2000年1月当选为青海省省长时42岁;2003年8月升任省委书记。2007年3月,赵乐际出任陕西省委书记。2012年11月15日,赵乐际当选为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并于11月19日任中组部部长。

此次赵乐际入常,显示其获得习当局的信任,他出任中纪委书记,将继续执行习当局的反腐打虎的行动。

王沪宁入常

现年62岁的王沪宁,中共“十八大”后,王沪宁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秘书长和深改小组办公室主任等重要职务。

有“中南海首席智囊”之称的王沪宁,是习近平大为倚重的幕僚。他取代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宣传,将改变刘云山操控的宣传系统给习近平抹黑的局面,习将逐步获得宣传系统的全部话语权。

韩正

现年63岁的韩正是浙江慈谿人。长期在上海工作,曾任上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副市长、副书记、副市长、市长、上海市委书记等职。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韩正已动身赴京 分析:十九大后面临三种命运
相关链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剑影” 习王面临生死博弈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军队 神秘队伍监控各“山头”
相关链接: 王岐山隐身再传新说 比打虎凶险的死亡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