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字示天机 品性得病 欲望成山

中国古称神州,传说汉字是神传给人的,蕴涵天机。那么关于病的汉字,是否就能向人揭示病的根本原因呢?懂得汉字的天机,是否就能悟到治病的奥秘,从而使人得救呢?答案是肯定的。日本食养家,强调医食同源的同时,让人感恩和礼遇“癌”,并见证众多奇迹的发生,他们同样悟到癌字的内涵。我们一起来看看最可怕的“癌”病,到底天机何在?

食养家:“癌”字三张口
食养家若杉友子非常喜欢解汉字,通过解字,她悟到了许多病和食物本身的内涵,对于癌字,她提醒大家,三口加上病字头,下边一个山字,组成了癌字。

她说即使是最粗浅的含义,也能猜到了。那就是一个人太过放纵口腹之欲,以尽享天下美食为人生乐趣,完全不顾身体与天地自然的规律,甚至暴饮暴食,一人吃足了三个人以上的美食。病态的放纵口腹之欲,堆成了山,怎能不生病、不受到惩罚呢?这其实正是癌字的真意,提醒大家不要放纵口腹之欲,得了癌,就是警告,上天的警告,怎能不加反省,不懂感恩呢?

人品有病堆成山 此为癌
其实,癌字还有更深的内涵,大家看看三口,不就是品德的品吗?人品出问题了,不就是品德有病了吗?所以品字加个病字头,然后告诫你,品德不好被欲望占领已经堆成山了,如果不改变自己的品德,就会有性命之忧,变成癌,要下地狱了。可怕吗?可怕!但是又不可怕。

为何三口就是品呢?其实含义很深,粗浅认识是,一个口表示谨防口腹之欲。美酒佳肴,酒肉不离,变得十分偏食,甘甜,油腻,肥厚,不仅让身体负担很重,血液浑浊,伤害肝肾与肠胃,使人不断消耗元气。阴阳失衡。也能让人的其他欲望变得强烈,十分伤身不说,还让人好吃懒动。此为失德。

第二个口,表示谨防恶言恶语。恶语伤人,佛家将之称作造口业,是人极大的罪过,要受到惩罚的,所以古人讲谨言慎行,莫要出口伤人,讥讽、挖苦、谩骂、撒谎、造谣或者显示夸耀自己等等,都被视作严重的失德行为。做人要有口德,就要修口,所以祸从口出不仅仅指因言语的不慎而招致凶恶的报复,还指失去口德招致病的天惩。这些都是古人的告诫。

那么第三个口指的又是何意呢?这个说法就很多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认识,但不管如何认识,都能给人正面的启发。比如,有人认为是指提防品德有漏洞,口又像是漏洞。这三方面注重修正就是有品德者。也有人说,三个口是指获得众人的口碑,就是一个好人,三个口,表示多的意思。

过度纵“欲”就会通向地“狱”
日本江户时代的儒者,药学家贝原益轩,在《养生训》里告诫人们:口腹之欲、性欲、喋喋不休说话的欲望,好逸恶劳总是贪睡等等欲望,都是毁人身心的行为,不正的行为。清心寡欲,克制私欲,才是真正的养生长寿之道。他的《养生训》体现着儒者克己复礼的君子品德。正合癌字告诫人要重品德的内涵。

汉字被誉为神传文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同音字都有相连相关的内涵。比如欲望的欲字,与地狱的狱字,同音也同义,过度纵“欲”,就会通向地“狱”,让人短命受灾,祸从天降,当真是神谕般的告诫,不可不慎。所以说,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就会获得众人的口碑,无病无灾,福报连连。连癌细胞都会被感化。

又比如医术的医,古代后汉时期的神医郭玉说过:医者,意也。揭示了精神意念的作用。医和意,声调虽然不同,但基本发音相同,内涵相关。所以,高层的看待病和医术,指的都是精神层面的作用,高尚的人格,能治病,高尚的医德,也能手到病除。

再看癌,与爱同音,无爱心就会变成癌,癌症也最怕无私的爱心,这些并非文字的巧合,已经得到现代科学的证实。

日本大提琴家夏恩治愈癌症的故事就是最好的见证。当他决定爱身体里的癌细胞,视癌症剧烈的疼痛为“叫醒服务”,致以祝福和感谢,并爱所有人和事后,他的癌细胞全部消失。正确领悟癌的天机,归正自己的道德品行,使他不仅好病,还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治疗师。

这便是生命健康的本质——高尚的品德。人品归正了,自然癌症就消失了,没有私欲了,能为别人着想了,品字没有了病字头,癌字就不成立了。解体了。这是多么神奇的事,癌字真的蕴涵天机,癌症也真的是人品道德出问题的提醒和惩罚,懂得了病因,癌症就不再可怕,奇迹就会发生。

食养家的饮食法 为何对癌症奏效
食养家若杉友子多方在推广传统和食的演讲中,书籍中,一再讲出她丈夫的教训:常年好吃大块的半生熟的滴血肉食,好油炸之物,好饮酒,好与朋友聚会享用宴会美食,最终导致癌症,被宣判只有2个月的命。

迫于走投无路,以及儿孙的极力劝告,丈夫才最后接受她的饮食法。一段时间后,癌症被医院诊断完全消失,人们以为这是奇迹,但是她说,彻底改变饮食和对癌症的心态后,这样的不治自愈的例子,这么多年,实在是见得太多了。

这位食养家,十分推崇一菜一汁的传统饮食,加上玄米主食。一菜是指按季节出的蔬菜为中心清炒或凉拌。调味料主要是盐、酱油和味增,每次一个菜足矣,一汁 ,是指味增汤、根菜海菜汁(萝卜、胡萝卜、莲藕、芋头、山芋、土豆、牛蒡、魔芋豆腐、海带等)等汤菜,她特别提倡按季节吃当季的蔬菜再加上腌制的咸菜,就基本可以了。

大家看这样的吃法,清心寡欲,等于过着粗食简朴的生活,至少去掉了口腹之欲,归正了其中一项很大的品德,克制了很大的欲望。加之这样的饮食,本身就能清除血液中的毒素,垃圾和酸性脂肪,使身体转变成癌症不易生存的碱性体质,从哪个层面来讲,都是健康的,发生奇迹并非偶然。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