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外访胡锦涛露面 反衬江泽民暗藏玄机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10月20日胡锦涛在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等人的陪同下,游览了福建武夷山景区。官方明确要求不刊发相关报道。尽管如此,外界仍有不少分析认为,胡锦涛此次现身并不简单,其中意味值得关注。特别是对爱出风头、处处想表现自己还有影响力的江泽民来说,背后或许暗藏玄机。

据外媒报导,胡锦涛此次露面恰逢习近平访英第二天。外界一些评论认为习近平和胡锦涛之间正进行着某种“微妙”的配合,也颇有临时“坐镇”习近平大后方之意。

比较而言,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近年公开露面都遭到封杀,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胡锦涛的露面不排除现任当权者以此向外界显示江泽民处于被部分限制人身自由的境地,为今后公开抓捕江泽民做舆论铺垫。

李天笑称,江泽民是一个爱出风头、恋权、处处想表现自己还有影响力的人,而胡锦涛则为人低调。在9月3日北京阅兵后的招待会、晚上的文艺晚会、“十一”招待会上,胡锦涛、江泽民都没有露面。现在胡锦涛的露面除了力挺习近平外,也是要给外界看到江泽民的露面已经不是他自己能控制的了,是要看习近平的安排与需要。

从胡锦涛露面的时间点看,显示胡锦涛与习近平的政治联盟关系紧密稳固。除胡锦涛外,前中共国家总理温家宝上月的露面时间点也很有讲究,挺习意味浓厚。

据了解,目前反腐的矛头正在指向江泽民,其子江绵恒的有关巨贪传闻也甚嚣尘上。与此同时,江泽民被将近二十万民众控告,已经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另外,外媒报导称,胡锦涛露面也包含着更多的意味,回顾今年5月7日,习近平离开北京,前往哈萨克、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访问。习近平在俄罗斯期间出席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的庆祝活动。在习近平出访之际,胡锦涛、温家宝同期在四川北川与河北承德露面;相关消息被官媒及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先后高调报道。

9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访美期间,温家宝在9月22日至24日分别在河北的三所中学里露面,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一直陪同左右。

10月7日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落马,这被外界视为周永康案的延续,因此不难推测苏树林的落马与周永康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在此背景之下,胡锦涛出现在省长刚落马的福建,有评论认为,这是胡锦涛在支持中共反腐的工作的信号。

报导称,习近平在福建任职近18年时间,可以说习近平在福建积累了厚实的执政经验,其执政理念和思维日臻成熟。在前不久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中,再次提到了胡锦涛当政时期的“科学发展观”,这使外界看来,胡习之间的联盟关系更趋稳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