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戴河有啥不同?10万人公开控诉中共前总书记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北戴河会议临近或正在召开,会议内容成为各界热议焦点。外界分析指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与往年不一样,不仅经济、人事变动会成为主要议题,已经增加到10万人的控告江泽民事件,不能不考虑。

北戴河会议与往年不一样

综合近期各种放风消息分析,大抵称北戴河会议或有四大议题,其中居首的是讨论经济问题,这是习近平当局目前的“头等大事”;另外涉及人事布局、定性悬而未决的“大老虎”以及军队改革等。

陆媒《华夏时报》7月25日报导,一位长期向中共国家发改委提供决策建议的专家透露,预定7月底的北戴河会议与往年不同,中共决策层将把“十三五”规划作为会议主题。

据报,“十三五”规划编制已于2014年4月正式启动,当时选取了25个事关全局的重大课题,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组织社会力量开展研究,涉及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改革任务。

报导中特别提到中共中央与地方的财权事权。不少基层官员受访时认为,过去因中共中央与地方财权事权不匹配,使得目前的民生问题十分突出。

报导指出,民生方面反映的问题非常复杂突出。网友跟帖指出,教育,医疗,户籍是最根本的民生;环境问题也是重要问题;而腐败问题更是动摇国家的根基。

中共面临重重挑战和危机

海外媒体分析,北戴河会议有令中共高层更头痛的危机和问题。

《美国之音》针对6月中旬至7月上旬发生的中国股市动荡成灾现象,进行讨论,有学者指出,中共当局的暴力救市虽然暂时好像取得“成绩”,但前景仍然黯淡。中南海执政者等于陷入骑虎难下的僵局。

对此有分析称,北戴河会议上,反对派可能会以暴力就是违反经济规律发难问责;而主政一方可能会拿出“恶意做空”以及对方贪腐的证据进行反击。因此北戴河会议可能将会是一场激烈的博弈。

6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会议并由习近平主持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文件。海外媒体曝料,习近平有一份“能上能下”秘密名单将在北戴河会议讨论。据此,有推测认为,会议上中共元老们将“讨价还价”,最热心的还是人事话题。

不过,还有一件更让中共当局头痛和为难的问题,可能也会被会议提及。自2015年5月至7月下旬,已有超过10万法轮功学员向中共两高递送控诉江泽民的诉状。

时政评论人士指出,10万人同时控告一个人,此种现象在世界上还没有过,这反映了强大的民意,这是中共面临的比经济下行还严重的危机。中共不立案则意味着“依法治国”是谎言;如立案江泽民和中共的本质将被举世看清,中共体制再无骗人魔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