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艺奖章得主观神韵:无限感动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今年八十岁的卓以玉女士,1992年获美国布希总统颁发国家文艺奖章,是除了建筑大师贝聿铭之外,唯一被聘任为美国国家文艺委员的中国人。她来自一个艺术世家,诗画双绝,台湾歌手潘越云演唱的“天天天蓝”等歌词也是她的作品。她在看完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州橙县的首场演出后感动不已,又带来另外六名亲友观赏橙县周日因为秀票供不应求而特别加演的晚场演出。

神韵过往节目如数家珍的卓以玉女士认为神韵非常伟大,可以将优美的中华文化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精彩的呈现给现场观众。

美国国家文艺奖章得主卓以玉:“好,好极了,除了美跟好,我没有别的批评。看了以后我觉得特别感动。”

她喜欢神韵交响乐团中西合璧的完美演奏,和歌唱家们的动人歌声,更欣赏神韵以优美的歌舞将中国历史故事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观众眼前。

美国国家文艺奖章得主卓以玉:“我的感觉就是太美了。我说她这个美是一种特别的美。有中国历史,有中国文化,不是很古板的那种,她活,她真是里头有气!我看了非常高兴。”

她与橙县表演艺术中心的创建主席Henry Segerstrom是熟识,而这间剧院在当地是最顶尖的表演场地。

美国国家文艺奖章得主卓以玉:“能够在这个地方,我们让中国人、外国人,看一下我们中国的文化有多美。看完以后我觉得替中国人骄傲,因为真是太美了。”

她表示神韵的独到之美,言语难诉,得亲身经历。

美国国家文艺奖章得主卓以玉:“真是有说不完的感动,没看的人太可惜,真的一定要想办法来看这秀。”

她再三强调,神韵是非看不可,值得让人长途跋涉、排除万难来欣赏的绝妙演出。

新唐人记者曾铮、王惠平美国加州橙县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