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神韻深感震撼驕傲 願帶給世界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的十場演出於2024年4月7日下午圓滿落幕。很多華人攜家帶口來觀賞,他們很多人表示在海外看到神韻弘揚真正的傳統文化,備感驕傲。有華人表示,願神韻展示的善良等普世價值能帶給世界和平,並希望大陸民眾也能看到神韻。

華人畢業留學生陳女士:「今天的感受就是我們中國的文化能在國外演出還是覺得非常非常的驕傲的,很多的民族舞蹈都是非常非常的好看,非常非常震撼的,尤其是能跟古代的《西遊記》這樣的名著來結合,包括特效融合也是非常非常的好,所以覺得還是很特別的。」

2024年4月6日,華人畢業留學生陳女士在加拿大多倫多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精彩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多倫多華人楊松:「這一次看了以後我非常感動,這一次真正能體現出人的一種精神狀態。非常有意義,對我們這些國外的這些中國人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2024年4月6日,多倫多華人楊松在加拿大多倫多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精彩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特許金融分析師蔡維紀:「我對舞蹈演員如何與天幕的背景協調一致印象深刻。有時演員看似在飛翔,但實際上是投影的效果,你甚至察覺不到演員何時消失在舞台上,這非常有創意。我真的很喜歡。」

2024年4月6日,特許金融分析師蔡維紀在加拿大多倫多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精彩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神韻在舞台上演繹五千年歷史和傳奇故事,勾起了加拿大畢業留學生陳女士的思鄉之情。

陳女士:「作為一個中國人,咱們的一些傳統的底蘊都是在的,可能很多時間你不觸碰這個東西,但是你觸碰了,你就會有很多的回憶在,你就會有那種想念中國的,還有想念國內家人,想念那時候看西遊記的那種感覺。」

蔡維紀:「這些故事真的很棒,我很多年前從香港移民來加拿大,已經很久沒有見過中國傳統舞蹈,她喚起了我許多童年的回憶,如水下城堡、宮殿、海龍王等。就像我小時候在香港看到的那樣。」

海外華人也樂見神韻神韻十七年來通過舞台藝術弘揚傳統文化,讓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國。

楊松:「第一次看神韻感覺非常感動非常激動,這是一種心靈的淨化,是中國五千年的真正的那種文化。」

陳女士:「國外的人或者是沒有接觸過中國文化的,可能就讓他們從那個層面,從一個來看演出的層面,一種比較輕鬆比較容易的方式來接觸到中國的文化。」

神韻舞劇中不乏表現邪不勝正的歷史故事,華人希望神韻傳遞的善良等普世價值能帶給世界和平,並希望大陸民眾也能看到神韻。

陳女士:「我希望這個世界能夠和平,能夠減少戰爭,能夠減少各種的傷亡。」

楊松:「我希望(神韻藝術團)能夠壯大,能夠到全世界來弘揚我們中國真正的文化。我也希望中國能有一天大陸的這些觀眾都能看到(神韻)。」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