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神韻讀到人性善良 國館館長:體悟真善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進行五場演出。7月9日,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與家人一同觀賞。他表示,非常榮幸能夠邀請神韻藝術團蒞臨;也從神韻演出中體悟「真、善、忍」內涵。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舞蹈跟戲劇裡面所傳達出來,人性善良的一面跟真誠的一面,還有美好的一面,就剛好是『真、善、忍』。那觀看完了之後,不但身心愉快,我覺得還可以從戲曲跟舞蹈裡面,讀到一些人性的善良。」

2022年7月9日下午,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第三場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神韻演出中,感受到 「真、善、忍」的美好。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和家人,一同欣賞神韻在國父紀念館的第三場演出。王蘭生表示,節目劇情緊湊精采,每一個環節與鋪成,都令他感到震撼。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第一個就是現場的音樂,跟舞蹈跟劇情的配合天衣無縫;第二個是天幕的電腦設計,跟舞蹈、跟演出配合得天衣無縫;那第三個是劇情跟整個節目的安排,非常的緊湊,而且很有意義,把中國大陸傳統的舞蹈,甚至還有一些戲曲的元素都融合在這個裡面。那當然,繽紛的色彩的呈現跟服裝的美麗,跟舞蹈演員的精采、俊男美女,盡情呈現在舞台上。讓我覺得說,身為國父紀念館的館長,非常榮幸邀請神韻藝術團來演出,非常喜歡,非常推薦。」

王蘭生大力推薦神韻,以古典藝術的方式,復興和弘揚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包含有很多的基本功;還有就是中華華夏文明裡面,那個傳統的所傳達出來的,人性真誠的、善良的一面;包含了少數邊疆民族相關的傳統文化;還有就是比如說我在裡面所看到的,有神話的一面,就是西遊記裡面蟠桃會的故事,所以我覺得在這個傳統的這個戲曲跟舞蹈裡面,傳達出中國人一種真誠、善良、美好,跟幸福的一面,我覺得非常好。」

國父紀念館是中華民國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所籌建的紀念園區,兼具中國傳統與現代風格。(宋碧龍/大紀元)

國父紀念館是台灣50年來,具有歷史性意義的知名地標。神韻藝術團第14次蒞臨台灣,國父紀念館是台北主要演出場地,館長王蘭生希望更多人,能同享神韻演出的感動。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陳真、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