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著名画家:神韵是令人震撼的顶级艺术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讯】曾连续4年获得加拿大年度画家称号、被称作加拿大最好水彩艺术家之一的特丽莎•罗曼司,也是安大略省平民最高荣誉“安省勋章”的获得者。在观赏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1月12日在汉密尔顿的演出后,她说神韵代表了最顶级的艺术境界,自己完全被神韵所震撼。

加拿大著名画家特丽莎•罗曼司:“神韵是真正的艺术,因为他有丰富的色彩和形式,以及令人惊羡的故事情节,令人震撼,他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我认为这是伟大的艺术,最顶级的艺术。

作为画家,罗曼司首先被神韵的色彩震撼。

加拿大著名画家特丽莎•罗曼司:“超级丰富的色彩,如彩虹般的色彩,这些色彩只出现在梦幻之中,不是平常在舞台上能看到的,但在这里看到了。”

然后是舞蹈的有如完美的协调性。

加拿大著名画家特丽莎•罗曼司:“在芭蕾舞中通常只有一个领舞,但这里所有演员都是领舞,就像克隆出来的,每个人动作都一样。我心想人类怎能做到这样?真是超人,太神奇了。”

她还谈到动态天幕带给她的神奇体验。

加拿大著名画家特丽莎•罗曼司:“演出第一幕就把我震住了,当第一眼看到天幕时,我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事实上我还有个有趣的体验,中场过后,我再看演出觉得想系上安全带。这是不是很不寻常?我居然想系上安全带。然后我明白了,天幕将向你展示,他会让你如此身临其境,换句话说我就像坐在车里一般。”

还有第一次听到的二胡。

加拿大著名画家特丽莎•罗曼司:“当我发现这个只有两根弦的乐器,却能创造出这么丰富的情感和音色,当然交响乐团非常好,但听到了二胡我又学到了一些东西。”

通过英文翻译看懂了天幕上的中文歌词后,她对汉字产生了兴趣。

加拿大著名画家特丽莎•罗曼司:“我很想多了解那些汉字,每个字的意思,就是那些歌词中的字,它们的含义和写法,作为艺术家文字很有视觉效果。”

她感慨神韵艺术总监的巨大付出。

加拿大著名画家特丽莎•罗曼司:“背后有我们难以想像的巨大付出,何况这还是个巡回演出的艺术团,从完美的服装和头饰到所有道具,从一个城市运到下一个城市。我也看到背景天幕有巨大的工作量,因为我自己也举办画展,我们展览的工作量跟神韵演出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罗曼司说演出从头到尾不断给她惊喜。

加拿大著名画家特丽莎•罗曼司:“演出有种力量,让人惊喜连连,不断地期待下一个节目是什么。”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汉密尔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