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神韵能帮助人们了解中国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神韵的精彩演出令韩国大邱的观众们惊奇,神韵将中国古老而动人的历史文化通过动态天幕表现出来,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妙。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大邱寿城艺术中心演出第三场。之前两场演出效应持续升温。当天虽然下着春雨,也挡不住大邱观众对神韵的热爱。韩国威德大学教授崔用旻,赞叹神韵是非常好的演出,对于了解中国有很大的帮助。

威德大学教授崔用旻:“中国的历史,中国的文化,中国积淀的能量等,神韵演出很好的表现出了这些。所以要想让人们了解中国,比起其他方式,不如好好开发这个节目并推广给世界上的更多人,那将会非常有帮助。”

在观看过“奇缘”这个节目时,他坚信有信仰的人遇到生命危险时,能够得到神佛的护佑。

“我是佛教信徒,在最后镜头中,当环境的灾难来临时,佛祖用佛力重新复原时,使一切恢复正常的场面,使我心中发热。这场演出时我深受感动,不仅背景完美,音乐美妙,而且内容和节目都引人入胜,搭配得非常好,演出策划做得非常高明。”

白云通商代表马在玟在看完演出后,认为神韵演出与其他演出全然不同,是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他认为神韵是在净化人们的心灵。

神韵演出的服饰、色彩、编舞与演员们融为一体,令观众们陶醉其中。

新唐人记者韩国大邱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