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范長龍刻意「捅一刀」 習近平軍中失猛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范長龍刻意「捅一刀」 習近平軍中失猛將
早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查的消息傳的沸沸揚揚。後來他又多次在媒體露面闢謠。據披露,范長龍曾對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背後「捅刀」,導致被稱為習近平得力臂膀的劉源提前退役,令習在軍中痛失了一員猛將。

2.網傳北京官媒40餘記者集體辭職 近十年來罕見
近日,有網傳消息稱,《法制晚報》深度新聞部遭到新任社長彭亮裁撤引發強烈反彈,該報40餘名記者集體請辭,被稱為北京十多年來最大規模的新聞記者離職事件。

3.朝衛隊拔刀迎文在寅 金與正滿面愁容(視頻)
文在寅與金正恩日前舉行二次會晤。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迎接文在寅時,朝鮮儀仗隊士兵突然在文在寅面前拔出一把大刀,動作非常駭人。而金與正在等待文在寅車輛前往統一閣時,一臉愁容也被媒體聚焦。

4. 文在寅公布二次文金會結果 隻字未提「中國」
韓國總統文在寅27日說,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中,金正恩承諾會坐下來跟川普(特朗普)總統談判。值得關注的是,文在寅講話中隻字未提朝鮮的老大哥中共。

5.貿戰談判被指暗通美國 媒體翻炒劉鶴學歷攪動北京逆流?
習近平形式上大權在握,但中共內部依然暗流湧動。北京在貿易戰讓步之後,主導貿易談判的習近平親信劉鶴,其父親文革中慘死的歷史,以及劉鶴留學美國的經歷被聚焦,或有暗示其對中共「不忠」、「里通美國」的嫌疑。

6.老方丈揭江澤民前世今生 命中注定兩大剋星
江澤民視趙紫陽和喬石為眼中釘,欲除去而後快。其中緣由,被一位老方丈道破。1996年,江澤民去南方路過一著名寺院,老方丈見其後明言,江澤民本蟾王轉世,蛤蟆喜水忌土厭火,故紫陽、喬石是其剋星。

7.川普叫停川金會 王岐山回應出人意料
本週四,白宮宣布取消原計劃6月12日舉行的美朝峰會。這個決定頓時讓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變得有些飄渺。有香港媒體發文分析了「川金會」生變對半島局勢產生的影響。文章指出,如果美朝就此鬧崩,北京雖然可從中獲得一些諸如地緣政治方面的利益,但同時會背負三重更為沉重的壓力。

8.川金會生變 北京背三重壓力撿芝麻丟西瓜?
川普宣布取消川金會之後,北京站發出一份公告顯示,北京至東北方向的多趟列車將在特點時間臨時停運或改點,有分析認為朝鮮黨魁金正恩或再次訪華。不過到目前為止這只是猜測。

9.王岐山訪俄另有棘手使命?俄專家:我們沒得到好處
近日,王岐山率團到訪俄羅斯。俄專家稱,王岐山訪俄另有棘手使命,並質疑普京不惜一切代價發展俄中友好關係的「向東看」政策,除了宣傳和口號外,沒有給俄方帶來好處。

10.為「放鴿子」補鍋? 朝鮮三八線迎美官員籌備川金會
在美國和朝鮮仍有可能舉行首腦峰會的前提下,27日由美國前駐韓國大使金成率領的美國官員,由韓朝邊境三八線進入朝鮮,商談召開川金會的準備工作。這被外界認為是朝鮮為之前放鴿子美方等行為,又一補鍋之舉措。

11.美媒:習近平致電川普為中興說情 雙方激烈討價還價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5月25日)向媒體表示,他已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電話中達成協議,將有條件地解除對中興通訊的采購禁令,以緩和對中興的製裁。

12.馬化騰談中國新四大發明:海灘上建樓「一推就倒」
「未來論壇X深圳峰會」日前在中國深圳舉行,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CEO馬化騰在會上發表演講。他說,中國有新四大發明,但這些都彷彿在海灘上建樓,「一推就倒。」

13.新聞串串燒:趙黨航母下水
中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001A完成了首次試水,黨媒聲稱已躋身世界先進航母行列。

14.【熱點解讀】美中發表聯合聲明 誰輸誰贏?
中美貿易戰達成臨時休戰,美中雙方發表了貿易磋商聯合聲明,表示不加關稅、不打貿易戰的風險已經過去了,在這關於誰輸誰贏?誰虧誰賺?有很多討論,今天我們來談談這個話題。

15.【嚴真點評】金正恩服軟 川金會峰回路轉
這幾天圍繞著美朝高峰會能否如期舉行狀況不斷,可謂跌宕起伏,不僅賺足了眼球,也讓不少人的小心臟改變了幾次震動頻率。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江澤民多次密會習近平 習驚呼上大當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大陸廣傳幾個官場段子 笑翻了!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嚴書記」事件驚動中南海 快速落馬有內情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