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衛隊拔刀迎文在寅 金與正滿面愁容(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8日訊】文在寅與金正恩日前舉行二次會晤。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迎接文在寅時,朝鮮儀仗隊士兵突然在文在寅面前拔出一把大刀,動作非常駭人。而金與正在等待文在寅車輛前往統一閣時,一臉愁容也被媒體聚焦。

川普(特朗普)總統致函金正恩,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的「川金會」後,5月26日下午15時至17時,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與文在寅舉行了緊急會晤。

金正恩胞妹、朝鮮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親自到統一閣門口,迎接文在寅的到來,金與正在等待文在寅的時候,一臉愁容的表情被媒體聚焦。

外界分析,金與正的這種表情似乎意味着,金家王朝對川普取消川金會的決定憂心忡忡,因此急向「中間人」文在寅了解內情,並向川普傳達善意。

但值得關注的是,直到韓國總統車隊到達,總統文在寅下車之後,金與正在才露出笑容,上前握手並問候。但在文在寅剛下車時,朝鮮儀仗隊士兵突然拔出一把大刀,在他面前揮舞,動作非常駭人。


文在寅剛下車時,朝鮮儀仗隊士兵突然拔出一把大刀,在他面前揮舞的動作非常駭人。(視頻截圖)

此次是韓朝首腦在短期內的第二次會晤。4月27日,文在寅與金正恩曾在板門店韓國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了首次會晤。

此次金與正滿臉堆笑地與文在寅握手,與2月份她在平昌冬奧會上與文在寅會晤時,不斷的揚起下巴的傲慢表情判若兩人。

韓朝首腦第一次會晤後,韓朝關係一度快速升溫。然而5月16日,金正恩突然「變臉」,以美韓舉行軍演為由,取消了原定於當天舉行的韓朝高級會談。同時威脅取消川金會,還揚言朝鮮對棄核對話不感興趣。

川普(特朗普)總統盛怒之下,24日致函金正恩說,決定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的「川金會」,同時警告朝鮮,美國將維持「最大壓力」,並已準備好採取軍事行動。

此舉似乎「嚇壞」了金正恩,《朝中社》當日即發表求和言論表示「無論何時,以何種方式,我們有意與美國面對面坐下來解決問題」。

朝韓首腦26日緊急舉行會晤時,金正恩向文在寅表達了急切希望美朝峰會能夠順利舉行的「堅定意志」。

在金正恩極力挽回川金會後,包括川普在內的多名白宮官員都表示,川金會仍有可能按原定計劃6月12日舉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