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股市對決內幕 習李王關門打虎

5月28日至今,與經濟現狀脫離的、被稱為「政治市」的大陸股市遭遇三輪暴跌,引外界聚焦。在筆者看來,大陸股市震盪是習近平當局與江澤民集團圍繞「錢袋子」生死對決的表象。

今年初以來,在先行佈局國際合作、切斷江澤民集團後路的背景下,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三人聯手將「打虎」目標指向國企和金融系統,發動從江澤民集團拿下「錢袋子」的行動計劃。
陷入末日恐慌的江澤民集團惡意做空砸盤,裹脅股民,摧毀市場信心。面對瘋狂反撲,習近平當局圍剿江澤民、掌控「錢袋子」行動計劃將加速。
筆者相信,伴隨股市持續震盪,王岐山對相關國企及金融機構的清洗行動將很快同步展開,對江澤民集團的黑金的圍剿查封相當於重擊江澤民的「心臟」,令其「失血」而死。江澤民集團正面臨滅頂之災。
筆者以下將從「習近平、李克強要拿到『錢袋子』」、「王岐山對國企和金融界動手」、「習、李、王密集開展國際合作 先行佈局」、「習、李穩步拉抬股市先行防範」、「股市成了習、江對決戰場」、「江澤民集團『心臟』被重擊 面臨滅頂之災」六個方面予以解讀。
習近平、李克強要拿到「錢袋子」
胡、溫當政期間被江澤民集團架空,政令出不了中南海,除了軍隊「槍桿子」、政法委「刀把子」、以及各級官場「帽子」被江澤民集團人馬佔據外,另外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江澤民集團掌控了經濟「錢袋子」。
江澤民集團掌控「錢袋子」,體現在國企家族化、金融監管暗箱操作、通過銀行與股市圈錢洗錢、操控樓市捆綁經濟等;另外還通過國企與金融駐海外機構將海量資金捲走。而整個江澤民集團貪腐的天文數字資金依附於大陸整個經濟體的各個環節,在捆綁國家經濟的同時,伺機興風作浪。
重慶事件發生後,江澤民集團因恐懼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罪行被清算而密謀政變的內幕被曝光。中共十八大至今,習近平當局已相繼從江澤民集團奪回「槍桿子」、「刀把子」;並在各級官場「摘帽子」,拿下逾百名省部級及以上的「大老虎」,其中多為江澤民集團的重要馬仔。
但經濟持續下行,各種改革措施仍是「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多次傳出習近平與李克強放狠話、拍桌子。至2015年,解決「錢袋子」,已經成為習近平當局的既定目標。
王岐山對國企和金融界動手
今年2月11日,王岐山在中共中央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上傳達習近平關於巡視工作講話,強調巡視利劍高懸、震懾常在。會議指出,2015年將完成對中管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和金融企業巡視全覆蓋。
中紀委展開的2015年第一輪巡視針對26個央企,包括江派勢力盤踞的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以及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電信等行業。
6月23日,王岐山出席今年中央第二輪專項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並講話。王岐山稱,巡視「要重點發現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的行為」。
此次巡視對像中,包括曾是江派獨立王國的中國鐵路總公司、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有關聯的上海東方航空公司及航天項目相關公司,與曾慶紅有關的華潤集團等,顯示習近平當局繼續多條線路圍剿江澤民集團。
另外,6月17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報導,中紀委會同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紀委查處了中國中投證券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龍增來。這是繼華夏銀行副行長王耀庭、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被調查後,又一名金融界高管被調查。
而中共央行前行長戴相龍出事的傳聞也一直不斷,尤其在其女婿車峰被抓後。港媒此前披露,中共央行前行長戴相龍向中紀委「自首」後,50多名金融界、證券界高官被列入首批「名單」。
習、李、王密集開展國際合作 先行佈局
在針對國企和金融界行動的同時,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等人在國際外交上動作頻頻。
去年11月,習近平一個月內至少7次提反腐國際合作,還親自與外國領導人商談加強反腐追逃追贓合作問題。當月,APEC北京會議發佈《北京反腐敗宣言》,G20會議通過反腐行動計劃。
今年3月底,王岐山中紀委在「獵狐行動」之外又啟動「天網行動」,宣稱集結多個核心機構,集中抓捕一批外逃貪官,追繳涉案資產。
6月29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簽署章程協定,共有57國政府代表出席簽約儀式。習近平與亞投行創始成員國代表會面。
習近平於2013年10月2日在雅加達同時任印尼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時首次倡議籌建亞投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月出訪東南亞時,也向東南亞國家提出相關倡議。
習近平、李克強近年來還密集外訪,與眾多國家簽訂大額經濟合同。
與習、李、王動作相呼應,美國等西方國家不斷傳出調查一些金融機構與中共官二代之間關係的消息。
習、李、王在國際上的這些行動,一方面,廢除了江澤民集團在國際上的經濟關係網絡,重建了習近平當局自己的國際經濟聯繫網絡;另一方面切斷了江澤民集團人員及資金外逃的後路。
習、李穩步拉抬股市先行防範
4月10日,上證指數(股指)站穩4,000點。4月27日,股指衝到4,500點。5月22日,股指破4,600點。25日,股指達到4,800點。26日,股指再升到4,900點,再創逾7年新高。
5月25日,《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刊登了一篇經濟報導,五問一名所謂「權威人士」,對宏觀經濟做出總體判斷。文章發出後,《鳳凰財經》立刻跟進,做出解讀報導,稱這名所謂「權威人士」釋放了8個信號,其中有關股市的信號則是,「牛市是長期需要」,要為實體經濟提供資金。同時,報導還指這是中央政府的「戰略決策,非權宜之計」。
根據《德林社》黃利明5月中旬的統計,從去年12月牛市開啟至今,整整5個月,IPO與增發均創出歷史新高,圈走約8,300億元資金,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0%。悄然間,股市將資金拉入到實體經濟裡。
筆者分析,這些已明顯釋放習近平當局拉抬股市的意圖;穩步拉抬股市應該是習近平當局拿回「錢袋子」系列行動計劃中的一環,目的之一,在針對江澤民集團操控的國企和金融界動手時,可穩定大陸經濟形勢;目的之二,建立自己的經濟實體和經濟體系,為己方掌控的企業進行注資;目的之三,江澤民集團在喪失對黨、政、軍權的掌控後,目前只能在社會和經濟領域鬧事,引發社會混亂;穩定拉抬股市是先行防範措施之一。
股市成了習、江對決戰場
5月28日,中國股市受多重利空影響,A股暴跌6.5%跌超300點,創兩季度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兩市成交2.4萬億元再創新高,超500只股跌停。
這距離5月25日官媒高調釋放牛市是習近平當局長期需要的信號僅三天。
據悉,這次大跌與5月26日中央匯金年內首次減持四大行,減持工行、建行逾35億元的動作有關。
中央匯金是中投公司的下屬公司,對中國大陸所有的重要金融機構實行控股和參股,並直接控制著中國的金融業包括銀行業所有重要實體。
中投公司被指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除了與江氏家族聯手做生意外,據報導,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的「博裕資本」,其中一個資金來源,是全球最大私募股權基金之一的黑石(Blackstone),而中投在籌備階段,就向黑石投資了30億美元。中投公司的資金來源於外匯儲備,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曾兼任外匯管理局局長。
5月29日,中投公司官網宣佈,中投公司副總經理、中央匯金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解植春離職。6月17日,中紀委網站報導,中紀委會同中投公司紀委查處了中投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龍增來。
6月1日,滬指大漲4%,重返4800點。6月3日,滬指達到了4911點。
6月2日,戴相龍的女婿、被稱為「香港股神」的車峰,被專案組帶走。戴相龍是全國社保基金前任理事長,被稱為江澤民的金融大管家,去年剛剛卸任。
據報,在車峰被抓捕的同日,李克強在文件上就滬深股市大幅波動作批示:「證券界有鬼,有鬼在內外操控斂財」、「要果斷用法律武器、證券界規則,公開揭露內幕,抓住內鬼,維護證券業正常秩序、股民利益」、「要抓緊、抓實辦理」。
6月4日,滬指一度連續跌破4800、4700兩道整數關口,直指4600點;臨近尾盤,滬指直線拉升上演V型反轉,重新站上4900點。
6月8日,滬指報收5131點。此後,滬指連續三天盤中震動超百點。
6月15日,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62歲生日。在此之前大陸股市盛傳,到時要讓股市升到5,361.5高位,即習生日53年6月15日的數字組合;也有說,中國證監會特批國泰君安證券在這個日子上市,有以「國泰君安」祝壽之意。
6月15日,中國股民帶著之前證監會例行發佈會的各種「利好」衝進市場,不料卻等來指數跳水。當天,滬指收盤報5,062.99點,跌103.36點,跌幅2.00%;深圳成份指報17,702.55點,跌395.72點,跌幅2.19%;創業板報3,696.03點,跌203.68點,暴跌5.22%。
6月16日,滬指暴跌3.47%,連破5,000點和4,900點大關。
6月18日,滬指報4,785.36點。
6月19日,滬指收於4,478.36,跌幅達到6.42%。
6月14至19日這一週,滬指累計暴跌了13.32%,創2008年6月13日以來最大周跌幅。
第三波暴跌最具代表性的是6月26日滬指幾乎逼近跌停;而且第三波引發的暴跌直到現在也沒有止住。
7月2日,網易財經報導稱,這次股指暴跌已經不是正常的市場調整,而是有人精準選擇時點,故意做空中國股市。
週末,習近平當局啟動至少六項救市措施,包括央行將向證金公司「注水」、匯金入市掃貨買入ETF、公募基金表態支持救市等。
據報,7月4日下午,中共國務院召集一行三會、財政部、國資委及主要央企負責人開會,商討金融市場應對之策。國務院高層傾向果斷強力救市,總理李克強態度強硬,放話要「暴力救市!」 會議結束後,傳出達成4點救市決定,整個救市方案規模達1.72萬億元。
7月6日,週一,A股仍舊高開低走,銀行、券商聯手「兩桶油」護盤,其餘板塊多數下跌,滬指漲幅從7%收窄到翻綠,盤中摸低3,653點,尾盤拉升15分鐘內逆轉漲2%。
陸股開盤不到兩個小時,據同花順66個行業板塊顯示,6個大單資金淨流入,60個大單資金淨流出,23億大單資金出逃計算機股。滬股通淨流出133.85億元,創新高。
陸媒報導,「國家隊」逾人民幣200億元進場護盤,「維穩」藍籌股,還與空頭對作,只要跌停板個股就買,被形容為「大量在跌停板上掃貨」
7月7日,滬股開低走低,早盤一度重挫近5%,下探波段新低3585.40點。隨後靠銀行、保險和大陸國有企業股票拉抬,跌幅逐步縮小,終場跌幅縮小為1.29%,守住3700點。
7月7日逾1700只個股跌停,再有173家公司申請停牌避難。而前一天滬深股市有239家公司發公告停牌。
大陸政治經濟學者吳稼祥表示:這是對中國股市「空軍」三週來實施無差別轟炸導致跌停的自衛與防範措施:停牌成了防空洞。吳稼祥還表示這次「空方」是要「激起民變,絞殺改革,再次逼宮。」
江澤民集團「心臟」被擊中 面臨滅頂之災
5月28日至今,股市三輪暴跌背後習近平當局與江澤民集團對決的信號已明顯。在習近平當局不斷釋放維持股市「慢牛」信號之際,陷入末日恐慌的江澤民集團惡意做空砸盤,裹脅股民,摧毀市場信心。
習近平當局最近幾天的動作顯示,正在建立經濟實體與金融機構聯盟,彙集巨額資金,操盤回擊空頭,穩定大盤。
筆者相信,江澤民集團的恐慌反撲,將加速習近平當局掌控「錢袋子」行動計劃。未來一段時間,股市仍將震盪不已。震盪過程中,習近平當局將跟蹤鎖定不聽從中南海號令而做空及出逃的資金源及其操盤者。
隨著江澤民集團附體於國企、基金及金融系統等的黑金,以及潛伏在金融監管系統的「內鬼」不斷曝光,習近平當局對相關國企及金融機構的清洗行動將很快會同步展開。
7月6日《人民日報》政文部公眾微信號解密中紀委第二輪巡視的13名組長和39名副組長。本輪的副組長中有8人是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新增加了7名金融機構的紀委書記。
報導還直接點明,選用金融機構紀委書記作為巡視組副組長,一方面是給金融企業提個醒,提醒他們儘快進入狀態、做好準備;另一方面,也是對這些紀檢組長的一次集訓,為下一輪巡視金融企業時配合巡視組工作打好基礎。
7月6日,大陸《財新週刊》發表財新網總編輯胡舒立的文章,將此次股災的原因指向政府監管部門。
7月5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刊文 「證監會:要對容易尋租的權力拿出有效管用防範措施」,文中表示,近日證監會紀委在福州召開工作會議時,就反腐問題,證監會紀委書記王會民約談了參加會議的9 家證監局黨委書記和紀委書記。
以上跡象顯示,王岐山中紀委在佈局巡視國企的同時,已經針對證監會等金融監管機構在行動。
目前,在先行佈局國際合作、切斷江澤民集團後路的背景下,習近平掌控黨、政、軍大權做後盾,李克強主導操盤股市對決,王岐山佈局清洗國企與金融界; 三人聯手圍剿江澤民集團、拿下「錢袋子」的行動將進入高潮。
江澤民集團的巨額黑金不僅操縱、捆綁國家經濟,也是其海內外陰謀行動的經濟基礎。如果說,拿下至少數十名省部級及以上高級馬仔相當於砍斷江澤民的「手足」,圍剿查封江澤民集團的黑金則相當於重擊江澤民的「心臟」,令其「失血」而死。
習近平當局圍剿江澤民的行動漸入新的高潮。江澤民集團正面臨滅頂之災。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