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屢現神秘時間點 王岐山要送江澤民「大壽禮」?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中國大陸股市的離奇漲跌,已經成為海內外高度關注的焦點。在各種紛繁複雜的表象之下,外界注意到多次有高度「巧合」的神秘時間點出現,其中甚至有被指關聯江澤民生日。日前,陸媒稱證監會紀委已集體約談9家證監局黨委書記,顯示股市博弈的背後的政治因素獲得證實,而外界也有評論指,這或許意味著王岐山將在江澤民生日前夕送上一份意想不到的「壽禮」。

股市暴跌事出有因?

此次股市的震盪,是從5月28日第一波暴跌開始。當日,中國股市受多重利空影響,A股暴跌6.5%跌超300點,創兩季度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兩市成交2.4萬億元再創新高,超500隻股跌停。有分析說,這次全面下跌行情,起始於中投證券的股東——中央匯金5月26日減持工行和建行的股份。由於目前股市上的兩隻「國家隊」——匯金和社保基金,它們的減持或增持,都會在股市起到政策風向標的作用。隨著匯金的減持,滬指放量下跌321點,創下年內第二大跌幅,被稱為「5•28」慘跌。

頗為蹊蹺的是,隨後的5月29日,中投公司官網宣布,中投公司副總經理、中央匯金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解植春離職。儘管5月30日大陸財新網闢謠說,匯金方面人士透露,解植春今年2月初即提出辭職,最近獲批,時間早於5月28日,但仍引發外界猜測。

據了解,中投公司被指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除了與江氏家族聯手做生意外,有報導稱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的「博裕資本」,其中一個資金來源,是全球最大私募股權基金之一的黑石(Blackstone),而中投在籌備階段,就向黑石投資了30億美元。

外界觀察注意到,這次暴跌發生在周永康案秘密開審後不到一周。

習近平生日股市意外「不給面子」

6月15日,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62歲生日。海外博聞社指,早前大陸股市盛傳,各大莊家會發力推高股市,讓股市升到5361.5高位,即習生日53年6月15日的數字組合。此外,證監會特別批准國泰君安證劵這這個「重大日子」上市,亦被坊間傳言指,這是證監會特別選定的股票,寓意國泰「君」安,目的是向習近平獻禮賀壽。

但令人意外的是,股市似乎不給面子。當天,上證指數未能如期開出紅盤贈慶,相反滬深兩地股市更下跌2%。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此前股市就曾經出現「神秘數字」。6月12日,上證指數收盤報5,166.35點,被發現有「玄機」,因為把上述數字倒轉過來,就是53.6615,而習近平正是在1953年6月15日出生。6月15日,網名「滬港小生」的居港大陸財經專欄作者陳澍因此在微博上說,「今天是習近平生日(53年6月15日),上證指數預計達到5,306.15……寓意是習近平執政2年零7個月之際,『祝全體股民一生久發』。」

網路現神秘「8月15」日期王岐山出手送「大禮」?

隨後股市發生連日的下跌,儘管當局不斷出台救市措施,但始終未見大的成效。7月2日,旅居美國的中國媒體觀察人士溫雲超在其推特上發布微信截圖,顯示帳號為「未來~孩子~家庭」的網友爆料稱:「現在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在做空,這是一個政治博弈,習總會用盡各種手段的。」該帳號還指,「他們(指江澤民和曾慶紅)兩家集合了幾萬億在搞。」而且「上面給出的時間點是8月15號前解決所有問題。」

無獨有偶,《亞洲新聞周刊》總監黃金秋也表示:「有一種說法,江澤民派系要操縱股市,把中國的經濟搞亂,亂中取勝,股市的暴漲暴跌,造成人心不穩,造成經濟的失序是不是對對手做的一種搗亂。」

時事評論員丁律開認為,該信息提到的8月15日這個時間點很有意思,中南海高層的北戴河會議一般在7月或8月召開。8月15日剛好是北戴河會議最晚結束的時間。他認為這意味著習近平當局準備在北戴河會議結束之前擺平股市的江派勢力。

外界觀察注意到,8月17日是中共黨魁江澤民的生日,「解決所有問題」的8月15日恰好在此之前兩天。

7月5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國證監會紀委在福州集體約談9家證監局黨委書記和紀委書記,敲打證監局一把手「主體責任」。會議中提到,要規範權力運行,對容易尋租,容易被圍獵的權力進行防範,等等。

分析人士指出,這一與反腐有關的消息發布,恰與時下股市動蕩時間重合,難免引發兩者關聯的猜測及更多政治聯想。習王很可能再次聯手在江澤民生日之際「送大禮」,而類似舉動此前已有先例。

去年8月17日,時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88歲生日,當天中共江派策動香港地下黨特務團體發起數萬人的「反佔中遊行」。

17日當天,中國醫院論壇OPO(器官獲取組織)分論壇召開會議。18日,中共官媒以及親習近平陣營媒體《財新網》相繼刊文稱「將嚴查違法買賣人體器官」以及「中國捐獻器官缺口大」,直點澤民集團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一死穴。

在此之前的7月30日,江澤民密友、原上海光明食品集團董事長王宗南被查;同日,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上海,並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巡查,此舉被海外媒體解讀為習王開始著手攻進上海幫「大本營」。海外媒體稱,這系列動作,都是習近平和王岐山特意給江澤民送上的「大壽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