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專家稱中國股市將現猝死 學者披露驚人真相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李靜報導)即使當局連續釋放政策信號,不斷的公佈利好消息,但依然無法阻止股市的狂瀉。中國股市僅僅是曇花一現地讓股民的心臟舒緩了一天,又連續兩下重錘,連跌2天,整個股市已經面臨崩塌!有五位專家分析,中國股市短短半個月就下跌了一千多點,幾乎等於股災,輕則會導致股市「猝死」,重則引發社會動盪。對股民們紛紛討伐惡意做空股市的罪魁禍首,有經濟學者指出,股市的操盤手就是中共,中國股市就是由中共操控的財富榨取機。

利好消息擋不住股市跌勢

中共證監會週三連夜發布降低交易結算費等三大利好消息,但週四的股市依然毫不留情的延續前一天的跌勢,持續暴跌。

週四收盤,滬指跌3.48%,報3912.77點,成交7360億元;深成指跌5.32%,成交5523億元;創業板跌3.99%,成交1298億元。

上海海通證券的一名姓張的分析師認為,雖然政府連夜救市,但是股市連續狂瀉之後,投資者信心非常脆弱。他告訴《美國之音》說:「上午表現還可以,下午又有一波殺跌。我自己感覺是有一些惡性循環。」

有分析師向路透社指出,雖然週三晚上監管層出了一些舉措意在護盤,但從週四大盤表現來看,市場對利好並沒有做出積極反應,下跌態勢延續,市場恐慌情緒繼續加大,後市仍需留意監管層可能採取的對策和市場情緒走向。

應該說,多數分析師認為,市場對政策信號已失去信心,短線大盤走勢不樂觀。

「如果繼續沒有太大的利好出台的話,那接下來市場可能還會在恐慌的情緒下運行。」方正證券策略分析師陳敏認為。

股市可能「猝死」

6月15日到現在,短短半個月,中國股市從5178點到3795點,下跌了近27%,市值減少了近18萬億。對此,中國政法大學資本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劉紀鵬、中國期貨市場創始人之一、經濟學家常清、北京工商大學證券期貨研究所所長鬍俞越、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副教授、經濟學博士呂隨啟、清華大學教授崔之元5位專家分析了這次股市危機的原因,以及嚴重性和解決建議。

鳳凰財經報導,這五位專家撰文稱,股市狂瀉後,當局為穩定市場,央行、證監會、國資委、財政部等部門都出面力撐,但僅僅堅守了一天就潰不成軍,可謂不可思議。

文章對股市出現的強大的做空力量進行了分析。五位專家認為,它們資金充足,經驗豐富,準備充分,非常熟悉公募和私募的融資槓桿資金配置量化分析,在不同階段利用投資人爆倉的疊加效應層層推進,擴大戰果,尤其是在利用中證500股指期貨,ETF等一系列金融衍生工具組合做空的手法看,絕非一般的散兵游勇,而是戰法老道聯手作戰的專業力量。

他們還指,這股力量來自境內,並非境外。不僅這五位專家,《經濟觀察網》署名張彬的文章也提出,股指期貨的巨大負基差,可能才是本輪股災的導火索。期指市場頻頻出現巨大賣盤,三大期指特別是IC1507頻觸跌停,期指市場的惡意做空,或是這一切的元兇。

五位專家一致認為:這次股市暴跌已蘊含了巨大的金融風險,輕則會導致股市「猝死」,導致剛剛興起的中產階級的重大傷亡,重則將會引發社會動蕩,決不可掉以輕心。

究竟誰在做空中國股市

究竟誰在做空中國股市?目前,股災之罪魁禍首已被中共的宣傳機器鎖定,即著名的美國高盛公司。有評論說,中國的牛市已經崩塌,投機者正在尋找墊背的人,還有誰能比邪惡的外國投機者更合適呢?

不過,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粉碎了網上傳言。據路透報導,金融期貨交易所稱沒有發現「大幅」做空行為,包括高盛在內的63家海外機構目前在中國股指期貨市場只能做套期保值交易。高盛駐香港發言人Edward Naylor拒絕置評。

大陸著名學者、被外界視為中南海智囊人物的吳稼祥提出「陰謀論」說法,有網民猜測是在反腐運動中與習近平展開激烈博弈的江澤民、曾慶紅在背後攪局。目前,江曾處於頹勢,垂死掙扎做困獸鬥也不意外。

經濟學者何清漣女士則披露了中共宣傳機器永遠不會觸及的真實情況,指出中國股市到底是由誰操控的財富榨取機。

從1992年至今,中國股市已經歷了十餘輪大漲跌。從中國股民炒股的歷史來看,虧者多,贏者少。但是,希望賭博致富的大有人在,通過股市輕鬆賺錢的願望支撐著他們屢敗屢戰,直至無法再戰。

何清漣列出了2008年以來中國股民的集體成績單:

《上海證券報》聯合證券之星做了一次《2008年股民生存現狀大調查》,全國25110位投資者參加了該項調查,結果是逾九成股民虧損,其中在股市中虧損幅度超過70%的,佔比多達60%。截至調查時止仍有盈利的股民僅佔6%。2008年的A股市場,以超過70%的巨大跌幅載入中國股市史。

2013年中國股市被稱之為「亞洲表現最差股市」。新浪網做了一項調查,在這篇《2013年中國股市投資者大面積虧損》(2014年1月)中記載,2013年虧損者佔比約65%,其中,26.3%的人虧損了20%至50%,7.5%的人虧損高達80%以上。因為炒股,有32.2%的人生活水平明顯下降,9%的人生活面臨困難。

時至今天,《2015年上半年股民虧損多少》一文的統計數據顯示:5月下旬以後的近兩週,已有13.26萬億市值消失,僅6.26一天,兩市市值就蒸發4.5萬億。僅有4%的股民實現盈利,八成股民虧損超過10%,有人兩週炒丟一套房。按股民人數來算,人均損失達14.7萬元。全國平均工資為年收入5萬元,也就是說,股民近兩週人均損失接近3年工資,損失堪比2007年「5.30」。

何清漣女士還分析了中國股市與西方股市的幾個本質差別,即:

1、中國股市只有投機者,沒有中長期投資者。從來沒有人在意企業的真實經營狀況,只在意這隻股票是否被機構資金或者炒作者拉抬,股價完全脫離企業經營業績、財務狀況,隨機構炒作者與操盤者的炒作行為漲跌。西方國家的股市如美國股市,是短期投機者與中長期投資者都有,企業經營狀況與盈利能力是股價的基礎。

2、中共當局是股市的操盤手,用各種政策與方式調節股市的漲跌。而美國政府只作為股市的看守者,用成熟的法規規範管理股市,絕無中共的類似作為。

3、眾多股民參與不意味中國股市是多數人參與,利益分享之地。所謂中國股市融資成本低,實際上是參與者重在投機獲利,不看重企業的贏利能力及股票分紅。全世界只有中國股市,才讓絕大多數投資者血本無歸。

何清漣女士下結論指出,中國股市是國企的提款機,也是國企高管等既得利益者將巧取豪奪來的不義之財變現的洗錢機,同時也是利益相關者依靠政策、內幕消息與位置優勢斂錢的財富榨取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