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导弹袭乌克兰北部 17人死 拜登将签援乌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周三(4月17日),俄罗斯轰炸了乌克兰切尔尼戈夫市,造成多人死伤。同一天,美国众议院议长表示,国会将就是否援助乌克兰投票,拜登总统表示支持。

周三,俄罗斯发射三枚导弹,轰炸了乌克兰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造成至少17名居民死亡。

乌克兰国家警察发布了随身摄影机的视频,可以看到当地警察和医护人员在现场紧急展开救援。

乌克兰紧急服务部门表示,导弹击中了一栋八层公寓大楼,造成至少60人受伤,其中包括三名儿童。

同一天,荷兰向乌克兰交付了另外三架F-16战机,最早在夏季投入对俄作战。

荷兰国防部长卡萨·奥隆格伦:“ F-16是其中的一部分,弹药是另一部分,无人机计划是第三部分,防空是目前的重中之重。”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周三在布鲁塞尔也表示,荷兰、丹麦和捷克将考虑如何支持德国,帮助乌克兰完善防空体系。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我非常尊重德国的这个承诺,上周末宣布(为乌克兰)额外提供爱国者系统,并正在努力呼吁更多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急需的防空系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声明中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空军力量对比悬殊。

俄罗斯在过去一周向乌克兰发射了约130架伊朗“沙赫德”无人机;截至2月底,俄罗斯两年来,向乌克兰发射了4,600多架伊朗无人机。

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则在周三宣布,众议院最早将在周六(20日),就援助乌克兰约600亿美元的法案进行投票。

白宫随后发布声明,拜登总统将会签署援乌法案,并强调,美国不会让伊朗或俄罗斯的野心得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