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截伊朗武器赠乌克兰 再警告中共勿援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来关注俄乌战争最新情况。美国将一批足以装备4000士兵的伊朗武器赠给乌克兰,同时警告中共停止支持俄罗斯。

正在前线驱赶俄罗斯入侵者的乌克兰士兵,最新收到美国赠送的大批伊朗武器,包括机关枪狙击步枪火箭炮发射器和数十万发弹药,足以装备4000人的部队。

这批军火是美军中央司令部在2021年5月到2023年2月,从四艘无国籍的船上拦截的。去年12月完成司法程序后,美军获得所有权。

伊朗被指每隔一段时间就用无国籍船只,运送武器给也门的胡塞武装。仅去年,美军就拦截了数千支伊朗突击步枪和超过一百万发子弹。一旦完成法律程序,这些军火也将赠给乌克兰。

俄乌战争已经进行2年多,面对国际社会的大力制裁,俄罗斯被指有中共、朝鲜和伊朗的支持而拒不撤军。其中,中共购买了俄罗斯40%的出口原油和绝大部分出口煤炭,在经济上援助俄罗斯的。

美国副国务卿坎贝尔周二表示,中共支持俄罗斯侵占乌克兰,试图打破欧洲的平衡,是不可接受的。

俄乌战争胶着之际,4月10日,俄罗斯乌拉尔地区和附近哈萨克斯坦的洪水继续上涨,城镇淹水高度超过10米,已经迫使11万人撤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