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導彈襲烏克蘭北部 17人死 拜登將簽援烏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週三(4月17日),俄羅斯轟炸了烏克蘭切爾尼戈夫市,造成多人死傷。同一天,美國眾議院議長表示,國會將就是否援助烏克蘭投票,拜登總統表示支持。

週三,俄羅斯發射三枚導彈,轟炸了烏克蘭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造成至少17名居民死亡。

烏克蘭國家警察發布了隨身攝影機的視頻,可以看到當地警察和醫護人員在現場緊急展開救援。

烏克蘭緊急服務部門表示,導彈擊中了一棟八層公寓大樓,造成至少60人受傷,其中包括三名兒童。

同一天,荷蘭向烏克蘭交付了另外三架F-16戰機,最早在夏季投入對俄作戰。

荷蘭國防部長卡薩·奧隆格倫:「 F-16是其中的一部分,彈藥是另一部分,無人機計劃是第三部分,防空是目前的重中之重。」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週三在布魯塞爾也表示,荷蘭、丹麥和捷克將考慮如何支持德國,幫助烏克蘭完善防空體系。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我非常尊重德國的這個承諾,上週末宣布(為烏克蘭)額外提供愛國者系統,並正在努力呼籲更多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急需的防空系統。」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聲明中表示,烏克蘭和俄羅斯空軍力量對比懸殊。

俄羅斯在過去一週向烏克蘭發射了約130架伊朗「沙赫德」無人機;截至2月底,俄羅斯兩年來,向烏克蘭發射了4,600多架伊朗無人機。

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則在週三宣布,眾議院最早將在週六(20日),就援助烏克蘭約600億美元的法案進行投票。

白宮隨後發布聲明,拜登總統將會簽署援烏法案,並強調,美國不會讓伊朗或俄羅斯的野心得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