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乌克兰前线或崩溃 日相敦促通过援乌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基础设施发动新一轮大规模袭击后,周五(4月12日),荷兰表示,将增加援乌拨款。有美国官员表示,已经不能排除乌克兰前线系统崩溃的可能性。

俄罗斯在周四对乌克兰多个能源设备发动大规模袭击后,周五,荷兰首相吕特表示,今年将向乌克兰​​追加约合11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并拨款4.25亿美元用于重建。

欧盟也表示,将于5月为乌克兰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并额外提供20.4亿美元的财政援助。

周四,美国官员警告,乌克兰正处于两年战争以来最脆弱的时刻,不能排除乌克兰前线系统崩溃的可能性。

乌克兰决定,将拨款近1亿美元,用于在前线修筑防御工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周四(11日)的美国国会演讲中表示,美国是乌克兰的希望,也是维护世界秩序领袖,日本将与美国并肩作战,维护世界秩序。他敦促国会,通过援乌法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国的领导,不可或缺。如果没有美国的支持,在莫斯科的猛攻下,乌克兰的希望离破灭还有多远呢?”

周五,俄罗斯召见日本驻莫斯科大使,表示反对美、日深化同盟,在俄外交部声明中称,俄罗斯与日本的双边关系已降到前所未有之低。

同一天,美国驻乌克兰大使表示,美国签署了一项协议,向乌克兰提供1.38亿美元用于关键防空现代化建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