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政府强拆 成都幼儿园娃娃堵路维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中国各地强拆不断,近日发生两起强拆事件,连幼儿园孩童也出来维权,引发舆论关注。

网传视频显示,四川成都郫都区安靖镇雍渡村当地政府,在强拆时挖断了幼儿园小朋友上学的路。

4月15日,这些小朋友为了维护上学的权利,不得不把路堵了,小椅子排排坐,成了小小维权者。

对此,有网民说,“这批小朋友长大了有出息,不做奴隶做公民”。也有人说,“就这样还想要提升生育率…开玩笑呢?”

山东民众吕先生:“强拆是很普遍的现象,已经持续二十多年了,各种各样反抗的都有,那么这些本来很幸福的很老实的小(幼儿园)学生,他们起来了,说明这个当局做的已经是突破底线,也很过分了,已经把它的群众基础都激发出来了,就是反抗了,就是新的一个进展吧。”

4月14日,山东滕州市也发生一起未成年人反抗强拆事件。

网传视频显示,这名少年站在自家厂房屋顶作势跳楼维权,之后与手持盾牌的城管互掷石块和烟花,并使用棍棒近身搏斗,但寡不敌众,被城管合力制服。

视频上还写着,“东郭镇政府为修建高速公路,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强拆我家房子,打砸我的家人,把我们往死里逼迫,还有没有人性?还有没有王法?”

对此,有网友说,“这是在中国的,哪还有法律可言呢?”也有人说,“中国人还没有搞懂吗?这片土地的所有人事物都是共产党的”、“中共瓦解,中共下台,民心所向!”

成都市民左先生:“在这个国家,什么事都可以发生,我现在都把它看成正常现象。它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它说了算。一般不会报导,地方政府肯定不准报导,只有自媒体发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